日艺术家自责作品「Momo」引全球恐慌 他决定亲手「销毁恶梦」:诅咒消失了!

最近世界各地传出惊人的「Momo挑战」,就像当初的「蓝鲸游戏」一样,会造成游玩的人最后走上结束自己人生这条道路,因此引起国际关注。而Momo会让大家觉得更可怕得主要原因在于她的外型,Momo是一个由46岁的日本艺术家相苏敬介 (Keisuke Aiso) 所创作出来的作品,但他没

March 5,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最近世界各地传出惊人的「Momo挑战」,就像当初的「蓝鲸游戏」一样,会造成游玩的人最后走上结束自己人生这条道路,因此引起国际关注。而Momo会让大家觉得更可怕得主要原因在于她的外型,Momo是一个由46岁的日本艺术家相苏敬介 (Keisuke Aiso) 所创作出来的作品,但他没想到却会被有心人士拿Momo的形象去做坏事,让他感到非常自责,因此决定销毁自己的作品。

廣告1

 

相苏敬介20年来都以创作诡异的作品而闻名,工作室里也几乎都是用假四肢所组装出来的生物,而他在2016年日本东京银座香草画廊 (Vanilla Gallery) 创作了一个「姑获鸟」雕像,这个雕像有着长发、大眼和裂掉耳朵边的大嘴,下半身则看起来像鸟爪一样,乍看之下的确有点骇人。结果从去年就开始传出,有人会透过WhatsAPP来假装自己是Momo,然后传递指令,要求接收者完成危险挑战,如果拒绝遵守的话将会被威.胁惩.罚。

廣告2

 

结果在一连串的指令下来后,最后一个挑战将会是结束自己生命,之后墨西哥塔巴斯科州的电脑犯罪调查组也指出,这个挑战到最后也在脸书上流传,已经有不少青少年深受影响,是需要重视的问题。相苏敬介在知道这样的消息之后也感到非常痛心、自责,所以下定决心毁掉自己所创作出来的作品,并对大家表示:「Momo已经不存在了!它永远都不会再出现,孩子们请放心,它.死.了,诅咒当然也跟着消失了。」希望可以借此让陷入「Momo挑战」的青少年们清醒,不要再被他人所利用。

 

TEEPR吃不胖编:真心觉得拿去滥用的人很糟糕,艺术家销毁自己作品一定也很心痛。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The Sun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艺术, 世界
加入粉絲團! 日艺术家自责作品「Momo」引全球恐慌 他决定亲手「销毁恶梦」:诅咒消失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