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危险游戏把大家骗惨了 看到真正姑获鸟模样其实很帅气

自从「姑获鸟」(Momo) 的危险游戏开始之后,就在全球引起了所有家长的警慌。这个事件其实是在一年前在西班牙就已经开始了,当时这个游戏开始走红后,当地警察呼吁大众不要把「Momo」的号码加到Whatsapp里,以堤防扩散。没想到一年后,这个「游戏」居然会再全世界开始流

March 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自从「姑获鸟」(Momo) 的危险游戏开始之后,就在全球引起了所有家长的警慌。这个事件其实是在一年前在西班牙就已经开始了,当时这个游戏开始走红后,当地警察呼吁大众不要把「Momo」的号码加到Whatsapp里,以堤防扩散。没想到一年后,这个「游戏」居然会再全世界开始流行起来。

廣告1

 

「Momo」这个游戏的话题在这几天也在台湾快速走红,但根据谣言检查机构「BOOM」的调查,这个「Momo」的危险挑战跟它所造成的危险完全就是一个「谎言」(或可说是谣言),因为至少在印度谣传Momo所造成的「自残事件」其实全部都是捏造的。

廣告2

 

廣告3

印度警察也在社群网站上公开沟人民沟通:「不要相信不认识的号码,遇到跟Momo挑战相关的事情,试着先跟我们沟通!」,而且也透露其实根本就没有人受到伤害,一切的「事件」都是谣传。

在英国的网友跟NSPCC (英国保护儿童协会) 也再次确认,根本就没有儿童因为这个游戏而受伤,也没有任何确切的证据证明这个游戏的危险性,现在网路上引起大众恐慌的,只是媒体的报导,还建议媒体要停止,因为「Momo」这个游戏本身无害,但媒体不停播报才会造成后续的伤害。

 

知名都市传说Youtube频道ReignBot说:「Momo游戏根本就是一个都市传说。很多人一直说Momo会说什么做什么,但根本就没有什么人真的跟那个帐号对话过,而且你也找不到任何对话截图的证据。如果这个游戏这个热门的话,至少能找到一两个截图吧?」

 

Momo的由来是什么?其实是一个日本雕塑家相泽圭佑 (Keisuke Aisawa) 为了公司 Link Factory 所做的2016年香草画廊 (Vanilla Gallery) 的姑获鸟参展作品。

 

而姑获鸟 (Ubume) 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形态出现:一个女性带着小孩、怀孕的女性、抱着未出生婴儿的女僵尸。

 
 

 

一个比较不可怕的姑获鸟Cosplay。

 
廣告4

 

而其实很多的姑获鸟角色都很帅气,并不是都很可怕喔。

momo%e8%ac%a0%e8%a8%80
deviantart.com

 

可以看出其他姑获鸟的形象也并不是太可怕啊…

momo%e8%ac%a0%e8%a8%80
廣告

TEEPR爱德华编:所以说啊,大家不要看到什么就信什么,看到别的姑获鸟款式应该会觉得其实「Momo」也并没有这么可怕了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9gagDistractify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加入粉絲團! 「Momo」危险游戏把大家骗惨了 看到真正姑获鸟模样其实很帅气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