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父母想把小孩養成「迷你版自己」卻得到嚴重警告 網友:你會永遠失去他!

每個人對於生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些人想要一個大家庭,能有一群孩子在家裡跑來跑去;也有很多人是單親養育子女。當然,有些人只要想到要成為爸媽可能就先打退堂鼓了。不過無論你想不想要 (或多少) 孩子,每個人對育兒應該多少都有一點想法。 廣告1   有些父母就

February 1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每個人對於生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些人想要一個大家庭,能有一群孩子在家裡跑來跑去;也有很多人是單親養育子女。當然,有些人只要想到要成為爸媽可能就先打退堂鼓了。不過無論你想不想要 (或多少) 孩子,每個人對育兒應該多少都有一點想法。

廣告1

 

有些父母就是嚴格教育派;有些父母覺得孩子自由發展最重要,但是這些都沒有對錯,因為根本沒有所謂「最正確的教育方式」。我們只能盡力所為,因此大多數家長都以自身經驗來帶小孩。不過最近推特上就有一堆人在討論一個話題。一位網友分享了自己對育兒的看法,意外引發兩派正反論支持。

廣告2

 

廣告3

「還有,如果你真的相信,而且也覺得真的可以強迫你的孩子 (們) 成為一個迷你版的自己,或者想要他們幫你完成夢想,那稍微提醒你:他們可能會接受,而且可能會花很多年來接受。但你要知道,接下來的每一天,你的每個動作,都在把孩子推到離你更遠的地方。直到你的孩子終於受夠這些,想轉身逃跑到沒有人知道的地方了,你就失去他了 (而且可能是永遠失去)。沒有人可以控制、或者試著控制他人。你可能很孤單、很疑惑、或者很生氣,所以你把這些情緒放大到控制小孩身上,那你只會繼續這樣孤單而已。怪不得別人。」

 

 

「身為一個媽媽,我無法理解怎麼能把女兒當作自己的延伸。我常為了意外傷到孩子而向她道歉,或不小心把送給她的東西又拿回來。我會欣喜若狂的的看著她,因為她即將規畫自己的人生道路,而且我迫不及待參加她的旅程,引導她,並看著她成長了。」

 

「我想回到1998年,誠實告訴我媽我的憂.鬱症、雙性戀傾向和身材走樣的美,然後看她因為覺得自己『教育失敗』而昏過去。」

 

「說得好!我想要我的孩子都能成為獨立的個體,茁壯成長,而且做自己。媽媽會永遠支持你,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建議。」

 

不過也引來一些比較負面的評論。「對是對啦,可是萬一小孩變共產黨呢?你能想像你的小孩跟你黨派不一樣嗎?」

 

廣告4

「我其實想法也滿相似的。我知道這個發文是站在一個比較自由的立場,但如果換個角度想呢?現在站在實際面想一下,大家都想讓孩子尊重自己,但我覺得孩子在某個年齡層還是會完全『拒絕』或排斥我們所代表的東西,這其實非常傷人,所以這則發文其實並不實際。但沒錯,孩子不該被迫活在爸媽的影子下,不過就給家長一些時間適應吧,不要太苛責他們了。」

 

其實很多家長都對孩子有非常多的期望,甚至也真的會有想把孩子打造成「迷你版自己」的想法。跟爸爸一樣當警察多好,跟媽媽一樣學鋼琴多棒等等的,但是卻忘了考慮孩子是否也喜歡這些規畫。大家覺得呢?

TEEPR巴黎小鹿編:有些家長對於孩子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覺得很驕傲呢!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ored Panda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奧父母想把小孩養成「迷你版自己」卻得到嚴重警告 網友:你會永遠失去他!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