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额头闪电疤痕」的10个秘密 体内的佛地魔灵魂在崩溃想家!

《哈利波特》的世界充满著奇幻的魔法和天马行空的幻想,不过整部作品中有个贯穿整部剧情的关键东西,那就是哈利波特头上的疤.痕,对于这个记号大多数人的印象是它留下的原因,也就是佛地魔,不过你们这个疤痕之所以能够做为牵动整部将近10年作品的关键怎么可能这么简单

January 8,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哈利波特》的世界充满著奇幻的魔法和天马行空的幻想,不过整部作品中有个贯穿整部剧情的关键东西,那就是哈利波特头上的疤.痕,对于这个记号大多数人的印象是它留下的原因,也就是佛地魔,不过你们这个疤痕之所以能够做为牵动整部将近10年作品的关键怎么可能这么简单?

1. 拍摄过程中使用了超过5000次「疤痕模板」。

 
哈利头上的疤痕是剧中非常重要的象征,所以对于电影制作团队来说,纪录哈利疤痕的位置和外观是非常重要的。在拍摄的时候他们会把模板绑在丹尼尔 (Daniel Radcliffe) 和他的替身头上,而在拍摄期间,这个疤痕模板就被使用了超过5800次!
廣告1

 

2. 它的形状酷似古代符文。

 
哈利头上的闪电形状疤痕很像是古代符文的一种,而这种符文也真的存在于现实中,那是一个叫做Sowilo的特殊符文符号,而这个符文的意思是太阳、胜利和保护,是巧合吗?

 

3. 这是他内心痛苦的外在表征。

 
虽然哈利波特在书中非常吓趴又不失幽默,但别忘了他其实经历了很多同龄人不会有的回忆,他的伤疤代表了他童年时期的创.伤。罗琳在一次采访中解释说,这些伤害化成疤出现在他的身上,也同时是哈利情绪混乱的外在表现。罗琳刻意把疤痕放在别人容易看到的额头上,目的就是让其他人看到是就会认出他是幸存者,被选中的人或是被诅咒的人。
廣告2

 

4. 它一直在呼应着佛地魔。

 
大家都知道只要佛地魔一靠近哈利,它的疤就会疼痛,但为什么呢? 当哈利小时候在佛地魔并的咒语中幸存下来时,他的一块破碎的灵魂融入了哈利的身体。而当佛地魔靠近时其实是哈利身体里的佛地魔灵魂试图想要逃出的反应,根据罗琳的说法,它透过伤口进入哈利的身体,但它一直想回到主人体内。
廣告3

 

5. 它不能用魔法移除。

 

6. 这不是他唯一的伤痕。

 
还有恩不里居逼他写下的「我不要说谎」。

 

7. 他并不是真的闪电的意思。

 

8. 本来是书里最后的话。

 
《哈利波特》小说中最后一句「一切都很好」 (all was well) 其实本来是「只有他所爱的人才能看到他的闪电疤痕」。

 

9. 它的位置改变了。

 
虽然哈利的疤痕在书中是在额头中间,而在电影中位右边眉毛上,但这个改变也是由JK罗琳自己做出的。

 

10. 它的形状实际上并没有任何含义。

 
为什么疤痕是闪电形状的,你们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吗?很多人都认为像JK罗琳这样一丝不苟的人选择闪电形状应该是有她的意义在,但实际上并没有。在一次采访中她说:「说实话只是因为很酷而已,我总不能让我的主角顶着甜甜圈形状的疤痕吧。」

 

点我看更多《哈利波特》的秘密:

TEEPR水晶海豚:想不到闪电形状根本没有意义!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screenran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哈利波特「额头闪电疤痕」的10个秘密 体内的佛地魔灵魂在崩溃想家!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