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前大紅包?薪水沒有30K通通有 平均人人拿1萬塊好過年…網友:那定案沒?

快要過農曆年了,不少人卻因為台灣低薪的苦境,還不知道這個年的紅包錢要去哪裡生,但這時卻來了個絕處逢生的好消息!也就是蔡英文在近期的談話中提到,政府將在有盈餘的狀況下,補助給薪水不滿3萬的低薪族群,其中也包含了60萬中低收入戶。而且這個紅包平均能讓每個受

January 13,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快要過農曆年了,不少人卻因為台灣低薪的苦境,還不知道這個年的紅包錢要去哪裡生,但這時卻來了個絕處逢生的好消息!也就是蔡英文在近期的談話中提到,政府將在有盈餘的狀況下,補助給薪水不滿3萬的低薪族群,其中也包含了60萬中低收入戶。而且這個紅包平均能讓每個受惠者拿到1萬多元台幣。

  
廣告1

 

據《蘋果》的報導,在跟政府高層確認過消息後,因為稅收超過預期,而且過去2年的經濟狀況有所成長,所以將會在過農曆年前將這個大紅包發放給民眾。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集合官員討論此事時,提出這次將會以發現金為優先,並不會採消費券的方式。

廣告2

 

不過在記者採訪過政府高層後,相關人士表示因為接下來的內閣會改組,是新內閣要執行的部分,現在這個問題依然在構思階段。而此政策牽扯到許多預算,以及許多複雜問題,但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讓人民有感」。但是也不禁讓許多人擔心,有部分高收入族群卻掛著低收入戶的「假低收」也要來分這塊餅。不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6日表示,目前尚未定案,這些都需要立法程序,本周後將後討論出明確做法。

 
圖/蘋果。

 

TEEPR信義小辣椒:如果是真的那我可以領耶耶耶~~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appledaily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蔡英文年前大紅包?薪水沒有30K通通有 平均人人拿1萬塊好過年…網友:那定案沒?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