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广告持续蔓延!「陈先生」代表众魂感谢 那过劳送命的罗玉芬被迫感谢谁?

近日全联的中元节广告引起诸多关注与讨论,而广告主角也被大家联想成是陈文成,关于陈文成博士,应该有不少人都知道他是谁吧!他在1981年回台探亲时,因曾捐款给《美丽岛杂志》遭到警备总部带走,隔天 (7月3日) 就被发现陈尸在台大研究生图书馆旁。陈文成一死轰动海内外

August 8,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近日全联的中元节广告引起诸多关注与讨论,而广告主角也被大家联想成是陈文成,关于陈文成博士,应该有不少人都知道他是谁吧!他在1981年回台探亲时,因曾捐款给《美丽岛杂志》遭到警备总部带走,隔天 (7月3日) 就被发现陈尸在台大研究生图书馆旁。陈文成一死轰动海内外,而且至今真相未明。

廣告1

 

据了解,广告公司其实在广告发布之前就已经创了「陈先生」的脸书和IG,这一切安排与设定,让不少人联想到这广告里头的陈先生就是当年那个死在党国手中的陈文成。而且还不忘引导观众到全联买供品可以让「好事发生」!年轻人们看完广告纷纷表示感动,号召大家去全联买起来~买起来!可见这广告效益很好~而且网友们也认为广告中的陈先生就是陈文成,疯狂转发广告影片。

 
 
廣告2

 

廣告3

脸书粉专「抵制血汗全联」表示,全联从未表示广告中的陈先生就是陈文成,也并未透露陈先生的政治立场,但大家就一直认定他就是陈文成,你可以想像一个冤死的人,从1981年至今仍未投胎,被采访时还说自己吃得很爽?居然不是想要表达冤屈追讨真相吗?认同这窝囊的陈先生就是陈文成,是对陈文成的羞辱啊!「我们一致认为,陈先生就只是广告公司塑造出来的「陈先生」,跟含冤而死的陈文成博士无关。」

 

粉专「抵制血汗全联」也提到,含冤而死的人还有一位!而且是我们从来不会忘记的全联过劳死女员工「罗玉芬」,广告里的陈先生感谢所有在全联买供品的人,对照当初罗玉芬魂断全联的遭遇极为讽刺!这根本就是在鼓励恶质企业继续打压劳权,大概列举几项事迹:
1. 消极配合调查。
2. 让监视器录影带「自然覆蓋」而不主动保留,说有提供影带,最后却没提供。
3. 违法让员工打两张卡,一张正常上下班卡,一张加班卡。
4. 阻挡受害者律师参与现场勘查。
5. 控告受害者律师妨害名誉。
6. 打压正在成立的工会
7. 限制员工阅览及投稿 靠北X联。

 

最后,粉专「抵制血汗全联」也强调,陈文成若一心向着台湾独立,是不会容许不公义的企业剥削劳工的,并且坚信他不会在被全联采访时还能说出「满心感谢」的话,「关于陈文成、罗玉芬、正义、真相,我们知道的都太少了。」

TEEPR乱世美男:看来全联这一次的广告真的越传越大了,现在真的议论纷纷,不少本来连陈文成都不知道是谁的人,都也开始注意到这个人的过去了。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全联广告持续蔓延!「陈先生」代表众魂感谢 那过劳送命的罗玉芬被迫感谢谁?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