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男子睡覺時忘記把隱形眼鏡拿下來了,結果隔天一隻眼睛就瞎了。

故事的主角是查德‧葛羅斯陳 (Chad Groeschen) ,39歲的美國男性,平時熱愛登山跟潛水。   以下有部分患部照片,可能令人不適,請斟酌閱讀。   上個月開始,他覺得眼睛有些癢,但以為只是過敏,就沒有多加注意。 廣告1   隔天醒來,他以為自己的鼻竇感染,於是去找醫生領

August 22, 2015
選擇語言:

故事的主角是查德‧葛羅斯陳 (Chad Groeschen) ,39歲的美國男性,平時熱愛登山跟潛水。

This is Chad Groeschen, a 39-year-old from Cincinnati.
 
以下有部分患部照片,可能令人不適,請斟酌閱讀。

 

上個月開始,他覺得眼睛有些癢,但以為只是過敏,就沒有多加注意。

Last month, Groeschen was at work when his eyes started itching. He figured it was allergies, so he wasn't too concerned.
廣告1

 

隔天醒來,他以為自己的鼻竇感染,於是去找醫生領藥。

Groeschen told BuzzFeed News that he woke up the next day feeling like he had a sinus infection, so he went to the doctor for medicine.

 

沒想到第二天,他的左眼卻痛到不行,而且幾乎看不見。眼科醫生告訴他,他的眼睛被綠膿桿菌嚴重感染了。

未命名 -9
廣告2

 

醫生告訴他,造成感染的原因,可能是他戴著長戴式隱形眼鏡睡覺時,綠膿桿菌進入鏡片底下,對眼球造成嚴重傷害。

未命名 -10
 
你以為長戴式的隱形眼鏡就不會有問題嗎?美國眼科協會表示,只要整晚戴著隱形眼鏡,不管它的種類是什麼,都會增加角膜感染的風險。
廣告3

 

現在,查德的左眼完全看不見。

The active hiker and scuba diver said that at this point, he is completely blind in one eye.

 

看到這裡,你可能以為這是個極端的例子,但眼科醫師指出,這種情況比大家想像中更常發生。

His story sounds like a freak accident, but one doctor told BuzzFeed News this happens way more often than people may think.

 

美國眼科協會的代表,托馬斯‧史汀曼醫生 (Dr. Thomas Steinemann) 說,他這週才診斷了一起跟查德相似的病例,而且平均每年都會發生幾起類似的案例。

Dr. Thomas Steinemann, a clinical spokesperson for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 told BuzzFeed News he treated a case very similar to Groeschen's just this week, and he actually treats several a year.
 
雖然有些病患可以很快復原,但也有病患跟查德一樣,會完全失去視力。其實因隱形眼鏡而感染的案件,比我們想像的普遍很多!

 

更可怕的是,這些感染的原因,其實都源自於錯誤的隱形眼鏡使用習慣、或是一時的懶惰。這些壞習慣,可能每個人都有過!

Even scarier, people contract this infection from habits that most contact lens wearers do every day out of habit or laziness.
 
隱形眼鏡族不得不改正的習慣包括:

 

1. 戴著隱形眼鏡睡覺。

giphy (7)
 
這點是最嚴重、最可能造成感染的壞習慣。

 

2. 不常摘下或更換隱形眼鏡。

giphy (8)
 
裡面都長細菌了,你還不知道!

 

3. 不把舊的隱形眼鏡護理液倒掉,只是用新的護理液把隱形眼鏡盒補滿。

article-2048930-0E5D147400000578-968_634x360
 
可別因為省了小錢,而失去眼睛的健康!

 

史汀曼醫生說,每位隱形眼鏡的用戶都應該正視這些到,每個人都可能眼角膜感染,所以更要注重眼睛保健。

Steinemann encourages contact lens wearers to realize that this can happen to anyone, and to take their eye health seriously.

 

至於查德,如果他能夠動眼角膜移植手術,還是有機會恢復光明,而他只想用自己的故事來警告大家,千萬不要忽視眼睛的任何狀況!

未命名 -11

來源:BuzzFeed

廣告4

沒想到有這麼多狀況都可能造成眼睛失明,我以前只知道不能戴著睡覺…趕快把這篇分享給你的朋友,提醒他們不要再誤用隱形眼鏡!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這個男子睡覺時忘記把隱形眼鏡拿下來了,結果隔天一隻眼睛就瞎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