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雞腿飯要價125元!他傻眼喊「台灣不能住人了」 網揭關鍵:很合理

以前炸物便當一個50元銅板很正常,現在就算有2個也不見得買得到。

March 20,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以前炸物便當一個50元銅板很正常,現在就算有2個也不見得買得到。

圖片來源/PTT,下同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剛剛去買了很久沒吃的知名連鎖便當店,發現雞腿飯居然要125元,之前明明才115元,「通貨膨脹的有夠可怕,台灣是不是快不能住人了?」

廣告1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感嘆「沒錯,都快逼近基本時薪了」、「125→150,很有可能的」、「現在快點吃,以後連鬼都住不下去了」、「吃一次少一次,且吃且珍惜」、「一個吃不起,你可以吃半個」、「別急,明年你就會覺得今年便宜了」、「難怪台鐵便當賣得很好」、「薪水漲10%、物價漲50%,年底雞排150」、「多少人已經逃出了」、「而且吃不飽」、「超貴,比新加坡雞腿飯還貴」、「經濟史上最好,房價史上最高,物價史上最高,生活史上最糟」、「忙著貪污,誰理你們」。

 

然而,也有人點出關鍵,直言「看雞腿大小吧」、「基本時薪都從95176了,雞腿以前95才變125」、「一隻雞腿要多少錢?才賣125佛心價」、「125元很合理,現在大雞腿一隻成本就要65元」、「嫌貴不要買雞腿,不是有招牌便當嗎?」、「沒錢不會吃排骨飯、控肉飯喔?不然就吃菜飯便當,自己愛點雞腿飯怪誰?」若你是原PO,這個價錢的雞腿飯可以接受嗎?

廣告2

 

↓繼續看下一則新聞↓

廣告3

 

原物料的價格狂漲,就是薪水沒漲,讓許多小資族欲哭無淚,只差沒真的去吃土。一名網友提出疑問,「究竟有哪些美食,會因為漲價而不想再吃了?」對此,不少人紛紛點名3種小吃。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這則在PTT曝光的貼文,標題為「有什麼東西因為漲價,已經不太吃了」,內文才短短幾句,下方卻湧進超多留言,可見大家都很有感觸,有人說「基本上所有美食都是」、「唯一正麥當勞,沒折扣絕不買」、「繞一圈夜市花的錢,不如去吃吃到飽」。

圖片來源/PTT,下同

 

把留言翻過一遍,會發現大多人都點名雞排、手搖飲和蚵仔煎,網友瘋狂地抱怨「碳烤雞排飆到85元,不如買雞排便當比較划算」、「現在想喝手搖飲,只敢自己在家做」、「還在買手搖飲的根本白癡」、「回不去的15元奶茶」、「蚵仔煎一盤80元,把我當盤子」。

 

此外,還有民眾感嘆,「乾脆實行168,減肥又能省錢」,但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我168也沒比較省,中午改吃健康餐,一份就130元了」。那麼,還有哪些食物漲到讓你不想吃?可以在下方留言喔!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小吃店十年首次漲價「瞬間沒人」 老闆哭:很過份嗎…網揭1關鍵
哪些東西漲價漲到不想買?網齊喊2樣:沒那個價值
淚牛滿面QQ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一份雞腿飯要價125元!他傻眼喊「台灣不能住人了」 網揭關鍵:很合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