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1共通點」外國人超不解 網認了曝原因:怕心裡過不去

你有發現台灣人有什麼大家都有的共通點嗎?不少外國人就覺得台灣人特別愛湊熱鬧,人哪裡多就往哪裡擠,非常好奇台灣人的心態是什麼?網友們點出關鍵原因。

March 20,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你有發現台灣人有什麼大家都有的共通點嗎?不少外國人就覺得台灣人特別愛湊熱鬧,人哪裡多就往哪裡擠,非常好奇台灣人的心態是什麼?網友們點出關鍵原因。

示意圖。圖片來源 / 高雄市交通局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表示,他發現很多外國人都認為台灣人有1特點,「就是哪裡人多就往哪裡擠」,相較歐美人都喜歡去人少清靜的地方放鬆,忍不住好奇為什麼台灣人那麼喜歡「湊熱鬧」?

圖片來源 / 翻攝PTT
廣告1

 

問題拋出後引起熱議,眾人紛紛提出自己認為的可能原因,「台灣人愛排隊出名的」、「打卡炫耀,別人去過沒去,心理過不去」、「台灣假日根本沒有人少的景點,所以我家假日都不出門的,但一般上班族根本沒得選,想出去玩只能假日去」、「一堆人超喜歡排隊」。

示意圖。圖片來源 / 翻攝畫面

 

有人則直言這其實和台灣面積與人口密度有關,「不是喜歡,是台灣就那麼小」、「台灣人口密度僅此孟加拉」、「那是因為歐美人口沒台灣密集」、「鼻屎大的島很難找到沒人的地方阿」。你們覺得台灣人真的有愛湊熱鬧嗎?

示意圖。圖片來源 / outpost magazine
廣告2

 

每個國家的人文風情都不同,遇到和自己家鄉截然不同的文化難免會感到驚奇和錯愕。一名來台2年的韓國人妻就發現,台灣人超級喜歡把4個字掛在嘴邊,頻繁到讓她難以理解。

 
示意圖。圖片來源 / Bloomberg
廣告3

 

一名來台2年的韓國人妻孝恩在電視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上分享,她發現台灣人超愛講「不好意思」,次數多到她心中充滿疑惑,「到底哪裡不好意思?」認為台灣人有點禮貌過了頭。

圖片來源 / 翻攝YT (小明星大跟班),下同

 

主持人吳宗憲解釋「一般就是禮多人不怪啊!」,Sandy則反虧「你們才有禮貌吧?就你們有時候很誇張,鞠躬啊什麼的」,曾經和韓國人交往過的藝人黃喬歆也搭腔,「我覺得韓國人他們有禮貌的對象,只會是對自己有利益關係的人」。對此,韓籍男星綠茶表示,「沒有啦!我們看到長輩就有禮貌,怎麼會是利益關係?」

 

其實,外媒《BBC》就曾報導過「台灣是個永遠不會停止道歉的島嶼」,生活上處處都能聽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成了台灣獨有口頭上的禮貌文化。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副教授張嘉如認為,「不好意思」文化揭露了台灣隱藏的謙虛及羞怯的一面,能在打斷別人或尋求幫助時使用,甚至可以用它來開始對話。

他見捷運2情景批「台灣人越來越像大陸人」 網點關鍵反轟:無知
免開口就知道!在日韓「一秒分辨台灣人」 鄉民認2特徵:超準
怕錯過好東西XD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台灣人1共通點」外國人超不解 網認了曝原因:怕心裡過不去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