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罹卵巢癌4期「折磨到面目全非」留2兒離世 婦產科名醫「親站手術台」救不回潰堤

如果今天家人已經走到生命盡頭,你還會竭盡全力想把人救回嗎?婦產科名醫王樂明40歲的妻子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4期,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身體每一個地方都在失火」,身為醫師的他救到備感無力,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February 7,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果今天家人已經走到生命盡頭,你還會竭盡全力想把人救回嗎?婦產科名醫王樂明40歲的妻子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4期,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身體每一個地方都在失火」,身為醫師的他救到備感無力,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圖片來源 / 翻攝YT (新聞挖挖哇),下同

 

婦產科醫師王樂明首度在電視節目《新聞挖挖哇》透露妻子罹癌的過程,他40歲的妻子2022年4月突然感覺肚子悶痛、頻尿,由於妻子還年輕且沒有任何不良嗜好,他當下認為對方只是泌尿道感染,開了藥給對方卻不見好,後來甚至出現背痛症狀,他才直覺不對勁。妻子因為罹癌媽媽的影響一直不願意到醫院,好不容易在半推半就下接受超音波檢查,誰知一照下去王樂明醫師「就知道完蛋了」。

廣告1

 

王樂明醫師妻子後來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第四期,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全身,甚至還有顆腫瘤在主動脈上。第一次手術時他親自站上手術台,還有各科醫師偕同進行,雖然卵巢的腫瘤順利清除,但主動脈上的腫瘤成了他最難的決定,如果不開後面極可能會再復發,開下去又怕傷到大動脈,人很有可能直接就在手術台上走掉。即便已經身經百戰,面對親人的生命他仍忍不住潰堤「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在王樂明醫師妻子手術相當成功,但後續化療效果卻每況愈下,每次準備要進行積極治療時,都會碰到另一個器官出現困境,腫瘤不斷長回讓他不敢置信,感覺像是有無形的力量,「每次準備要攻擊這個腫瘤,它就會先攻擊你」。治療到最後,連妻子都放棄想轉安寧治療,但他認為妻子還年輕一定還有希望,雖然他自己心裡知道「完了,哪裡還有什麼藥可以打」,也無法跟妻子談「最後心願」。

廣告2

 

王樂明醫師妻子最後人在加護病房沒有意識,且各個器官都在退守,從初次開刀到妻子離世僅短短2個多月,一切來得又快又急。還有2個就讀國中和國小的兒子要顧,再加上種種壓力,王樂明醫師坦承半夜回到家還是會哭,尤其是回想起妻子受病痛折磨的樣子,更是讓他難過到不能自己。

失智父臨終前7天「女兒決定不餵食、不插管」!她陪到最後不遺憾「爸爸清爽離開」
兒子觸電送急救 母卻放棄治療「救他全家都得死!」醫恍然大悟:見死不救才是真慈悲
兩難啊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妻罹卵巢癌4期「折磨到面目全非」留2兒離世 婦產科名醫「親站手術台」救不回潰堤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