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爺爺頂寒流「路邊賣花」遭檢舉!女警沒開罰「反做1舉動」網讚翻

台北市一名80多歲的老翁遭人檢舉,過年期間在中華路二段307巷50號前人行道上違規擺攤賣花卉和盆栽,泉州所女警李靜婷到場處理,得知老翁家境困難,不僅未開罰,還伸出援手。

February 7,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台北市一名80多歲的老翁遭人檢舉,過年期間在中華路二段30750號前人行道上違規擺攤賣花卉和盆栽,泉州所女警李靜婷到場處理,得知老翁家境困難,不僅未開罰,還伸出援手。

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廣告1

 

根據《鏡週刊》報導,李靜婷抵達後,確認老翁未影響行人通行,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處理細則第12條規定:行為人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且情節輕微,以不舉發為適當者,僅施以勸導。

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廣告2

 

老翁感謝李靜婷未開罰,並向警方透露,自己是低收入戶,育有3個兒子,長子須撫養3個小孩,僅能自給自足,無法提供經濟援助,另2個兒子因案入監服刑,無法善盡孝道,所領補助不夠繳付房租,所以出來販賣植物,靠些微薄收入勉強維生。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警方透露,李靜婷除了自掏腰包協助老翁外,也通知派出所協請內湖紳士協會,127日上午帶領志工共6人,前往老翁住所,提供紅包、乾糧及白米等物資。對此,分局長李憲蒼給予李靜婷肯定,他表示,警察不僅要維護交通和治安,也要關懷弱勢族群。

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移工回國前「捐1/3薪水」給台灣弱勢孩童:要好好長大!
重機硬漢「聚在街頭」不是來幹架 堅持「走上街頭」都是為了弱勢兒童!
女警人美心更美!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鏡週刊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8旬老爺爺頂寒流「路邊賣花」遭檢舉!女警沒開罰「反做1舉動」網讚翻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