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破百萬、退休金每月2萬!61歲婦「走錯2步路」晚年生活凄慘 醫藥費都付不出

中國河南安陽市一名61歲的女子李慧,膝下有1子1女,老伴已去世,每月有5千元 (約新台幣22159元) 的退休金,還有35萬 (約新台幣155萬元) 的存款,什麼都不缺,「可是我走錯兩步路,讓晚年平淡的生活蕩然無存,還過上顛沛流離的生活!」

December 2,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中國河南安陽市一名61歲的女子李慧,膝下有11女,老伴已去世,每月有5千元 (約新台幣22159元) 的退休金,還有35萬 (約新台幣155萬元) 的存款,什麼都不缺,「可是我走錯兩步路,讓晚年平淡的生活蕩然無存,還過上顛沛流離的生活!」

示意圖,翻攝自《俗女養成記》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李慧50歲時,丈夫意外去世,好險仍有子女可以依靠。一晃眼,就到了退休的年紀,即便單位挽留,為了想好好享受生活,也不想看主管臉色,加上有存款及退休金,李慧果斷辦理退休手續,雖然錢不多,但知足又節儉,生活還過得去,就連子女結婚,也置辦了豐厚的嫁妝跟彩禮。

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廣告1

 

李慧喜歡清靜,只是兒子希望母親搬過去同住,幫忙照顧孫子,她同意後,就負責帶孩子和做家務,平時開銷會從自己的退休金拿,兒子和媳婦什麼都不用擔心,下班就有熱飯吃。之後孫子上幼兒園,李慧準備返家養老,兒媳拚命挽留,加上懷上第2胎,就更沒有理由脫身。沒多久,兒子抱怨,目前住的房子太小,說服媽媽將老家賣掉,再買一間更大的屋子,她原本捨不得,禁不起對方一再勸說,只好勉強同意。

示意圖,翻攝自《俗女養成記》

 

老家一共賣了27萬 (約新台幣120萬元) ,這些錢李慧全部交給兒子,他將這筆錢拿去當135坪新家的頭期款。事後,媳婦堅持將房子裝潢得很華麗,無奈兒子沒錢,裝潢費也是動用李慧的存款,所以手裡的錢都花光了,只能靠退休金生活。然而,搬進新家後,媳婦的態度丕變,就連在丈夫面前,也沒給李慧好臉色,「我真的不知哪裡做不好,得罪她了,我出錢出力為了他們倆口子,如今換來他們這樣對我,我真的很傷心!」

示意圖,翻攝自《俗女養成記》
廣告2

 

某天,莫名其妙地被媳婦數落,李慧忍不住和她爭執,沒想到對方卻說「滾出我家」,氣到收拾包袱,跑到女兒家暫住幾天。李慧將事情經過告知女兒,得知媽媽把所有錢都給弟弟,還把房子賣後,和丈夫的臉色都變了,不只罵她傻和偏心,態度也越來越冷。李慧心中有愧,待不下去,只好去朋友家借住,但這非長久之計,就用退休金在外面租房,兒子和媳婦很少來看望,女兒倒是來得勤一些。

示意圖,翻攝自《俗女養成記》

 

李慧一共搬了3次家,決定還是跟兒子要一套房子住,希望對方贊助20萬元 (約新台幣88萬元) ,這樣才安穩,卻被告知沒錢,用各種理由搪塞,提出想搬回去,也沒有下文。半年後,李慧生了一場大病,即便兒女都有出錢,但每月都會復健,退休金又要拿來房租和生活費,根本入不敷出,想跟兒子借錢,又被媳婦阻擋。李慧十分後悔將房子賣了給兒子買房,更不該把所有的積蓄都給他,「晚年的時候,對於子女我們可以適當幫助,但絕不能賣掉房子和早早把積蓄花在他們身上,讓自己老無可依!」

示意圖,翻攝自《俗女養成記》
談婚事「女友媽討300萬」高雄男拿不出想分手 女友哭啼:你努力存,不要放棄
40歲單身女一直住在老家 「被姪子1句童言點醒」馬上耗盡積蓄買房搬走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存款破百萬、退休金每月2萬!61歲婦「走錯2步路」晚年生活凄慘 醫藥費都付不出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