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D被盜走下場超慘!一票苦主崩潰 專家曝4招預防

科技進步帶來益處,卻也暗藏危機,不少駭客跟詐騙集團潛伺機而動,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入他們設下的圈套,如:Apple ID被盜走、信用卡也遭盜刷,簡直欲哭無淚。

November 15,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科技進步帶來益處,卻也暗藏危機,不少駭客跟詐騙集團潛伺機而動,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入他們設下的圈套,如:Apple ID被盜走、信用卡也遭盜刷,簡直欲哭無淚。

圖片來源/大牙臉書,下同

 

女星大牙 (本名:周宜霈) 在臉書分享自己慘痛的經驗,她表示,日前收到一封由Apple寄來的電子郵件,以為是官方寄的購買通知,立刻填入Apple ID的帳密,但等了半天沒有跑出任何東西,正在想發生什麼事時,「就接連的收到9封刷卡的通知,每封2990,還收到Apple ID更改密碼以及雙重認證電話號碼的更改通知。」

廣告1

 

 

由於連Apple客服都說「目前沒有解決方案」,大牙最終選擇更換帳號、購買手機,並把電腦重灌,但只要是用原帳號花錢購買的App,都拿不回來。大牙痛批,詐騙集團還專挑銀行系統很常維修的時間盜刷,若這9筆盜刷紀錄沒辦法判定是他人所為,自己就必須吞下。

廣告2

 

 

貼文一出,立刻釣出許多遇到類似遭遇的網友,大家紛紛直呼「我也一樣,剛剛也是在處理這件,就想說已經不用i phone,怎麼會有購買通知?而且還不是我本人,我後來改密碼跟刪除綁定信用卡的功能了」、「我今天有收到,還好我忘記密碼才沒送出」、「我剛才也收到了!還好我第一時間什麼都不敢按,正在想到底該怎麼辦?我的是說要扣款」、「我上個月也是發生一樣的情況,帳號因此被盜,客服說只能重置手機,內心超乾的,我朋友說不收信還反而沒事呢」。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想預防帳號被盜用,其實有4個方法。
1、開啟Apple雙重認證:雖然也可能被盜用,但雙重認證會提醒登入地點,若發現詭異之處,可以拒絕登入要求,還是有基本保障。
2、仔細檢視信件:內容若夾帶中國用語,如:支援打成支持、訊息打成信息,或出現簡體字,就要多留意,也必須確認寄件人得結尾是不是「apple.com」。
3、使用第三方防護工具檢查:用防毒軟體阻擋危險網頁。
4、聯絡客服:若無法分辨信件真偽,建議直接聯絡Apple客服,請對方協助了解狀況。

翻攝自手機畫面
侯佩岑「出道以來最短造型」曝 網看傻眼:以為韓國明星
艾成離世3個月 王瞳「摸肚盼留血脈」!一見流血淚崩
詐騙集團有夠可惡!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臉書ETtoday新聞雲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Apple ID被盜走下場超慘!一票苦主崩潰 專家曝4招預防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