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走路的鯊魚」直擊畫面曝!專家驚:第一次上岸

在一般印象裡,魚都是生活在水中,只要離開水就會活不下去,然而現在有科學家驚見一隻鯊魚在海灘走路!這可讓學界都興奮不已驚呼「不可思議」。

January 2,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在一般印象裡,魚都是生活在水中,只要離開水就會活不下去,然而現在有科學家驚見一隻鯊魚在海灘走路!這可讓學界都興奮不已驚呼「不可思議」。

 
示意圖。圖片來源 / tenor

 

根據外媒《Dailystar》的報導,澳洲一名生物學家佛列斯特 (Forrest Galante) 2022年5月時,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海灘上發現一隻「會走路的鯊魚」,讓他超級驚訝且興奮,馬上紀錄下這驚人的一刻。

圖片來源 / Dailystar
廣告1

 

而這隻「會走路的鯊魚」真實身分其實是「肩章鯊」 (Epaulette Shark),是少數能在低氧環境下活動、用鰭步行的魚類。牠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像海獅一樣,拖著自己身體到潮間帶覓食,通常都是在珊瑚礁上爬行,這次第一次有人目睹牠在岸上行走。

圖片來源 / 翻攝YT (discovery plus)

 

佛列斯特表示,肩章鯊的體型比一般鯊魚小很多,獵食是擴大嘴巴用「吸」的方式,幾乎都吃些蝦、蟹和魚等小型生物為主,因此被認為對人類沒有傷害。儘管肩章鯊不像大白鯊那樣恐怖,他仍幽默提醒,「當你看到牠在沙灘上悠閒散步時,不用焦急逃跑,但如果你主動去抓牠,牠又不想配合,被攻擊還是很合理的」。

廣告2

 

海洋生物千百種,人類不熟悉的物種還有很多。澳洲一名男子在海灘散步時,突然踩到一顆外表非常怪異的石頭,拿起來仔細一看,竟然是條魚!他好奇將影片PO上網詢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沒想到他差點沒命。

圖片來源 / Dailymail

 

根據外媒《Dailymail》的報導,澳洲21歲的朱利亞諾 (Juliano Bayd) 是名熱愛海洋生物的少年,閒暇時就會到海邊或是跳進海裡與各種奇特生物互動。一天他在海灘散步時,突然踩到了一顆奇怪石頭,好奇拿起察看,石頭竟然是隻活生生的魚。

  
圖片來源 / 翻攝抖音,下同

 

朱利亞諾興奮極了,從來沒看過這種奇特魚類的他馬上拿出手機紀錄,還一直戳魚下巴讓牠呈現在說話的樣子搞笑。為了不讓其他人再次踩到這條怪魚,他徒手撈起並安置在別處較安全的地方,離開前他甚至給了魚一個離別之吻。事後他把和「石頭魚」奇遇的影片放上網,並詢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石頭魚」曝光後,知情的網友都嚇壞了,朱利亞諾查資料後才發現……【更多內容請到下方延伸閱讀】
海邊踩到「怪石頭」興奮把玩 他一查嚇瘋:世界最毒的魚
「鮑魚真面目」曝光像異形!網嚇傻:再也不吃了
魚會走路耶!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ailystar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會走路的鯊魚」直擊畫面曝!專家驚:第一次上岸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