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弟「找不到小弟弟」媽急奔醫院 醫一看愣住:兇手是阿嬤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不少家長都是捧在手掌心上照顧,小孩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緊張得不得了。一位媽媽著急地帶著7歲的兒子就醫,原因竟然是找不到孩子的GG,細問後才知道是阿嬤太愛孫所致。

January 20,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不少家長都是捧在手掌心上照顧,小孩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緊張得不得了。一位媽媽著急地帶著7歲的兒子就醫,原因竟然是找不到孩子的GG,細問後才知道是阿嬤太愛孫所致。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 / the asian parent

 

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在電視節目《醫師好辣》上討論到大眾常有的醫療迷思,過去曾流傳男性若是小時候沒割「小頭」皮,會影響GG發育長不大,結果真得讓他在門診遇到一位焦慮的媽媽。

圖片來源 / 翻攝YT (醫師好辣),下同

 

顧芳瑜醫師表示,這位媽媽帶了胖胖的、年約6、7歲的兒子來看診,一開口就驚吐小孩的GG好像都沒有發育,看不到GG,懷疑是不是小時候沒有幫孩子割「小頭」皮導致。他脫褲檢查,還真的只看見男童的蛋蛋,GG不見了!

 

後來顧芳瑜醫師請男童躺下,將下腹部的脂肪推開,這才發現了被埋沒在肉裡的GG。原來男童的GG並沒有真的不見或沒長出來,只是平常阿嬤照顧得太好、吃得太胖,GG完全淹進去肥肉裡。顧芳瑜醫師就提醒,家長若是想了解孩子的尺寸,必須先將下腹部脂肪推開至恥骨下面,從恥骨下量上來才會較為準確。

 

長輩愛孫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很多事情都是過猶不及,中國一位10月大的小女嬰反覆咳嗽,就醫吃藥都不見好,阿嬤心疼孫女於是自行做了一動作想幫她紓緩,沒想到導致女嬰臉部潰爛。

圖片來源 / 政法頻道

 

根據中國媒體《搜狐新聞》的報導,中國湖南邵陽有個10個月大的女嬰咳嗽了20多天,家人帶她到當地醫院就診、吃藥都不見好轉。女嬰又開始咳了起來,住院9天後一回到老家就高燒不退,女嬰的阿嬤認為她體內可能有寒氣,於是決定用民俗療法「刮痧」來幫孫女治病。

圖片來源 / 微博,下同

 

阿嬤拿了銀戒指加蛋清一起刮痧,還說只要銀戒指變黑就是有寒氣,沒想到阿嬤一個下手太重,女嬰的臉破皮了。眼看女嬰原本咳嗽發燒的症狀沒有緩解,臉上還出現許多紅疹,伴隨破皮潰爛和滲液,家人趕緊帶她到湖南省兒童醫院治療。

 

疑難綜合病房醫師梁禮娟表示,女嬰剛入院時額頭上有明顯刮痧的皮疹,整個額頭都潰爛了。她解釋,皮膚破損感染後如果處理不當會引起局部化膿,最嚴重的就是細菌跑到血液引發敗血症,還好女嬰及時就醫尚未引起敗血症。醫師呼籲,刮痧是中醫治療方法之一,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而且需要正統中醫師操作才會有療效,若是身體不適最好還是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診斷和治療。

圖片來源 / 看看新聞
男童出生有2根鵰 醫一看「把大的切掉」
10歲童割包/皮 「小頭被切掉」醫喊:青春期會再長出來
阿嬤餵太好......

 

接著看TEEPR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7歲弟「找不到小弟弟」媽急奔醫院 醫一看愣住:兇手是阿嬤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