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看男友面相」大嘆氣 女兒不聽結局慘嚇醒:好準

智慧和知識不同,智慧是需要生活歷練一點一滴累積,不是大量讀書查資料就能習得。有時候長輩分享經年累月的心得,晚輩不一定聽得進去,跌跌撞撞後才想起大人所言不假。一位女卡友交往過幾任男友,和媽媽分享後卻被說眼光不好,直到後來經歷慘烈的分手才驚覺其實媽媽看人

July 1,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智慧和知識不同,智慧是需要生活歷練一點一滴累積,不是大量讀書查資料就能習得。有時候長輩分享經年累月的心得,晚輩不一定聽得進去,跌跌撞撞後才想起大人所言不假。一位女卡友交往過幾任男友,和媽媽分享後卻被說眼光不好,直到後來經歷慘烈的分手才驚覺其實媽媽看人超準。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人偶之家》。

 

女卡友在Dcard感情版以「媽媽真的看人很準…」為題發文,原PO從小習慣和爸媽分享生活,交了男友也是毫不隱瞞。原PO高中初戀愛上一個學長,交往1星期後開心拿照片給媽媽看,未料媽媽大嘆:「唉呀這面相看起來就不好,尖嘴猴腮的,你眼光怎麼這麼差。」被愛沖昏頭的女兒當然完全聽不進去,結果後來竟然被劈腿,還延伸出很多麻煩。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nthouse上流戰爭》。
廣告1

 

原PO大學時帶了1、2任男友回家,同樣私下被媽媽嫌棄過,幾段戀情又如媽媽預言走向慘烈的結局。直到原PO遇到現在的老公,兩人還在交往時媽媽初次見面就對未來女婿讚不絕口,「以後一定對老婆很好、很會顧家」。如今結婚5年,原PO老公果真像媽媽說的一樣是個神隊友。這些經歷讓原PO不禁讚嘆媽媽看人神準:「或許爸媽有時候不是要阻撓你們,而是想把你們拉出火坑啊~而且有時候被戀愛沖昏頭看不出人心險惡。」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悄悄話》。

 

原PO後續說明媽媽年輕時曾在許多大公司擔任人資,「這可能是她工作幾10年下來的心得,跟命理大概沒有什麼關係。」原PO也分享媽媽個人觀察一個人的主觀方式,「第一個會看眼神,她覺得眼神可以透露出一個人的性格。」原PO先前帶男友回家時,媽媽也有注意服裝、作客禮儀、餐桌習慣等等,但原PO也提醒這些印象純屬主觀,「不要拿父母的觀感去向另一半或朋友施壓,自己聽聽當作是一個參考就好。」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廣告2

 

底下超過2400位卡友按讚關注,佩服長輩的識人能力:「父母會有一種神奇的眼緣」、「真的!以前我媽說很爛的男友真的都是渣男」、「好想請妳媽咪也幫我看一下哦」、「其實看一個人的小動作跟散發出來的氣質是很準的,畢竟成年後習慣與個性都不容易再改變」、「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相由心生是可以參考的」、「媽媽有視訊看診嗎?哪裡掛號~謝謝」你身邊也有很會看人的長輩嗎?


翻攝自Dcard。
男友長相讓爸搖頭「絕非善類」 她偷登記結局崩潰了
作文「我的媽媽」小二兒4句話氣瘋本人 網笑:誠實的孩子
好想學會怎麼看人神準噢XD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car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感情, 台灣
加入粉絲團! 「媽看男友面相」大嘆氣 女兒不聽結局慘嚇醒:好準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