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泡麵」怎輸國外?鄉民怒指1點:小時候比較好

如果要出國生活一陣子,你的行李箱會帶上哪些台灣美食呢?方便食用又可以存放很久的泡麵應該是很多人的首選吧?不過有網友比較台灣和其他國家的泡麵後,卻發現台灣泡麵有幾大缺點遠輸他國。

January 12,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果要出國生活一陣子,你的行李箱會帶上哪些台灣美食呢?方便食用又可以存放很久的泡麵應該是很多人的首選吧?不過有網友比較台灣和其他國家的泡麵後,卻發現台灣泡麵有幾大缺點遠輸他國。


示意圖,翻攝自The Japan Times。
廣告1

 

8日一位鄉民在PTT八卦版上發文抱怨台灣泡麵的「杯蓋」很難撕開,「每次打開都缺一角不然就像是被狗啃,尤其是第一下的那邊有時候都完全黏住。」原PO表示吃過日、韓、香港和泰國的泡麵,發現蓋子超好撕開,也回憶起小時候的台灣泡麵包裝其實做得不錯,懷疑「集體扣死當 (cost down,台式英文:降低成本) 是不是?」


示意圖非原文指名泡麵,翻攝自PTT,下同。
廣告2

 

有些網友和原PO有同樣的經驗:「我也記得小時候的都很好開現在超常撕爛」、「以前蠻好撕的,後來摳四當變難撕」、「我每次撕台灣泡麵蓋都會破+1」、「以前真的比較好撕,現在會連碗內那層膜一起撕開」。也有人提出廠商可能不想改包裝的原因:「台灣傳統產業沒有使用者體驗這東西」、「食品規範嚴格,寧願給你難開也不要給你好開」、「日本需要靠精緻度貼心度來提升競爭力,台灣泡麵不用,隨便都馬賣到賺錢」。

 

綜合鄉民討論,台灣泡麵設計還有以下缺點比不過國外:「進口泡麵連醬包都有作出撕線又好撕」、「乾麵的話,日本的泡麵還會給你瀝水孔」、「日本的碗裝泡麵還會標示注水量,需泡幾分鐘」。你吃台灣泡麵的時候會在意這些缺點嗎?還是口味好吃就夠了呢?


翻攝自PTT。
25歲男「泡麵配可樂」1小時後送院 醫生愣:不要命了
印尼泡麵「1包才8元」台人卻不愛 鄉民中肯分析2理由
11歲女童「煮泡麵分弟弟吃」 餐後想吐…到院前3姐弟已離世
不得不說第一次看到日本乾麵瀝水孔設計時有驚豔到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美食
加入粉絲團! 「台灣泡麵」怎輸國外?鄉民怒指1點:小時候比較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