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医师「移植猪心」救回57岁命危病患

豬的許多器官和構造與人類相似,因此很多研究都會拿豬來做實驗,美國日前一位57歲的男子因為嚴重的心臟疾病需要進行移植手術續命,但他病得太重沒辦法獲得捐贈資格,醫生最後竟然用豬的心臟成功救了他一命。

January 11,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猪的许多器官和构造与人类相似,因此很多研究都会拿猪来做实验,美国日前一位57岁的男子因为严重的心脏疾病需要进行移植手术续命,但他病得太重没办法获得捐赠资格,医生最后竟然用猪的心脏成功救了他一命。

 
图片来源 / BBC,下同
廣告1

 

根据外媒《BBC》的报导,57岁男子大卫 (David Bennett) 因为心脏衰竭和心律不整等严重心脏疾病奄奄一息,尽管做了一切治疗,没有新的心脏他只有死.亡这条路可走,但他因为病得太重无法获得人类捐赠心脏资格,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外科团队提供了高度实验性的开创性手术方法,那就是拿「猪的心脏」移植到大卫身上。

廣告2

 

大卫知道手术不一定会成功,但这是他最后的希望「要么死、要么动手术,我想要活下去」,7日,他在历经了7个小时的手术过程后,顺利苏醒。术后三天,大卫并没有出现任何排斥现象,手术医师巴特利 (Dr Bartley Griffith) 兴奋表示,目前大卫新的心脏运作的很好,虽然还需要体外循环机支撑,但他已经能不靠呼吸器自主呼吸了。

 

这是医学史上首例用猪只心脏移植到人体,手术使用的是一头专门针对此案基因培育、改造的猪只的心脏。医疗团队虽然不确定这能让大卫延长生命多久,但如果成果是好的,将会对器官移植带来重大改变,成千上万等待器官或是没办法拥有资格的病患命运将会改写。

示意图。图片来源 / pig333.com
幼时被狗咬「拿下面」移植皮肤 30岁嫩妈脸上长「QQ卷毛」超尴尬
22岁男遇炸弹恐攻「手指断光惨剩1根」,医生移植脚趾头「改装成大姆指」…康复后不得了!
太神奇了!

 

接下来是看影片时间: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BC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全球首例!医师「移植猪心」救回57岁命危病患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