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大生耳朵悶脹 醫驚見「飛蛾狂生寶寶」畫面曝

接下來的這則真實案例可是看的小編我耳朵發癢,高雄一名男大生日前突然覺得耳朵悶脹,總覺得有東西卡在裡面,檢查後醫生發現他的耳朵竟然變「產房」了!還母子均安。

December 1,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接下來的這則真實案例可是看的小編我耳朵發癢,高雄一名男大生日前突然覺得耳朵悶脹,總覺得有東西卡在裡面,檢查後醫生發現他的耳朵竟然變「產房」了!還母子均安。

 
示意圖。圖片來源 / daily express

 

根據媒體《ETtoday健康雲》的報導,高雄市一名21歲的男大生日前騎車經過一片早地,沒多久左耳像是被悶住了一樣,不時還有「拍動」的感覺。雖然耳朵並沒有疼痛或是影響聽力,但他認為應該是有東西卡在耳朵裡。

示意圖。圖片來源 / depositphotos
廣告1

 

男大生不放心就到高雄榮總急診,耳鼻喉部醫師邱靖晴用耳鏡檢查竟然在他耳朵裡發現一隻活生生的飛蛾!還在拍動翅膀掙扎,更令人驚訝的是,這隻飛蛾身邊還有好幾顆蟲卵,等於把男大生的耳道當成產房了。

圖片來源 / 邱靖晴醫師,下同

 

廣告2

 

為了怕驚動飛蛾更往耳內竄,邱靖晴醫師確認男大生耳膜完整,外耳道也沒有受傷後,在他左耳內滴入麻醉劑,麻昏這隻蛾後再用鑷子將牠夾出來,成功解決了男大生的蟲蟲危機,之後回診也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

 

耳鼻喉科醫師李瑞文日前也碰到類似案例,一名10歲女童到戶外露營,半夜耳朵突然嗡嗡響聘伴隨劇痛,家長趕緊拿了手電筒照卻慨不出個所以然,隔天女童竟聽不見了,就醫後發現她右外耳道充滿黏稠且混濁的分泌物,最後清出一隻死掉的昆蟲。

圖片來源 / 李瑞文醫師

 

醫生呼籲,若是覺得耳中有異物或蚊蟲入耳,千萬不要用手指或是棉花棒掏挖,這樣反而容易驚嚇蚊蟲,往更深處逃竄。而手電筒因為不確定蟲是趨光性或避光性,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就醫才是正確且安全的解決方式。

示意圖。圖片來源 / hearingdynamicsaz  
10歲女童露營「半夜耳朵癢」 手指一動作隔天聽不見了
半夜耳朵痛醒兇手竟是「蟑螂」 醫看超大隻:還在拚命鑽
害我趕快檢查一下耳朵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高雄男大生耳朵悶脹 醫驚見「飛蛾狂生寶寶」畫面曝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