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捡到钱包好心送警局 被告上法院「求偿15万」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拾金不昧」,如果撿到失物最好的方法就是交給警察。不過台中就有位女子在超商撿到錢包,送到警局後竟然被失主怒告侵占,還要求她支付賠償金,這起事件的判決在近日出爐了。

June 28,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我们从小就被教导要「拾金不昧」,如果捡到失物最好的方法就是交给警察。不过台中就有位女子在超商捡到钱包,送到警局后竟然被失主怒告侵占,还要求她支付赔偿金,这起事件的判决出炉了。

  
示意图。图片来源 / aliexpress

 

根据媒体《ETtoday新闻网》的报导,2020年8月8日,台中一名陈姓男子到超商买东西,结果把皮夹忘在柜台,之后被一名黄姓女子拾获,但黄女并没有告知店员捡到钱包,也没有马上拿到就在隔壁的派出所报案,过了几个小时后才拿到丰原分局合作派出所。

图片来源 / google map
廣告1

 

陈男到警局拿回皮夹时,发现里面只剩下现金3千元,其他物品全都不见了,他直指东西是黄女拿走的,一状告上法院,还求偿15万2千元。陈男表示,从事饮料批发商的他身上都会放5到10万不等的现金,7月16日他在提款机领了20万元,22日在超商买了好几张「2020振兴随取卡」,全都放在皮夹里。8月8日他在超商扣掉饮料批货款4万5千元,皮夹应该还剩4万7千元现金和价值10万8千元的随取卡,但就在黄女捡到皮夹后全都不翼而飞。

示意图。图片来源 / 虾皮

 

黄女对此喊冤,她表示自己不是本地人,不知道超商旁边就有派出所,当天因为有约在身才没有马上把钱包拿到派出所,忙完后才到自己知道的警局报案,相关行程都可以查证。而且她认为,陈男所说的财物全放在皮夹里的话根本合不起来,7月22日到8月8日这中间也难道都没有其他消费?

示意图。图片来源 / business time

 

丰原简易庭指出,陈男在侦查期间声称已经把钱包丢掉,只拿出相同款式的皮夹作证,后来又说找到皮夹,提供给检方的和当初同款皮夹也不一样,说词反反复复,而且陈男提不出证据他说的那些东西放在皮夹里,因此判他败诉。

图片来源 / google map
5岁女童报案「捡到2岁小朋友」 妈顾吃饭1小时后才知不对劲
捡钱送警局「被告侵占」超无奈 事主还原真相打脸:来测谎
是你你会捡吗?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IG专区, 台湾
加入粉絲團! 台中女捡到钱包好心送警局 被告上法院「求偿15万」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