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10元」爸爸送儿去警局 两派网友战翻:只会用威吓?

父母如果看到小孩有不對的行為都會想立即改正,以免長大養成根深蒂固的惡習。一名爸爸因為兒子偷了2次錢就把他帶去警察局,雖然金額不大,但因為累犯所以該好好教育。不過有些網友認為家長做法過當,浪費社會資源。

June 9,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父母如果看到小孩有不对的行为都会想立即改正,以免长大养成根深蒂固的恶习。一名爸爸因为儿子偷了2次钱就把他带去警察局,虽然金额不大,但因为累犯所以该好好教育。不过有些网友认为家长做法过当,浪费社会资源。


翻摄自微博,下同。
廣告1

 

根据中国媒体《北京头条》报导,中国湖北十堰有一名小男孩偷了10块人民币 (约新台币43元) 就被爸爸带去警察局。爸爸表示这是儿子第2次偷钱了,前一天才刚犯错教训过,隔天又犯了一次。员警非常温柔地教小弟弟有需要用钱可以事先跟爸妈商量,告诉他当小偷会被警察抓走,事后还跟小弟弟击掌约定好以后不再犯。

廣告2

 

廣告3

虽然金额不高,但是爸爸表示:「你犯任何错误,爸爸妈妈都不会包庇你,原则性的东西我们不可能让你去触碰。」很多网友认同这位爸爸的想法:「原则性问题绝对不能包庇」、「面对这种原则问题坚决不能妥协,要让孩子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今天会偷10元以后就不只是10元,这是一种操守品行问题」。

 

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样就送警局太偏激,也影响到警方公务:「这根本不是教育,只是省麻烦用威吓的方式强制孩子改变外在行为」、「什么原则啊?养孩子不是你的责任吗?」、「老实说别这样,警察们很忙的,没时间帮忙教育小孩」。也有很多网友建议父母应该了解孩子偷窃背后的原因,说不定是遇到困难不敢说。你觉得送警察局正确吗?

母骂「不读书就捡垃圾」11岁儿突失踪 查监视器惊见「超狂行动力」
14岁少年报案「我爸非法雇用童工」 警察调查后气炸
如果你是家长该怎么做?

 

TEEPR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微博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亲子
加入粉絲團! 「偷了10元」爸爸送儿去警局 两派网友战翻:只会用威吓?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