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服務生問「要不要換烤網」有4暗示 聽不懂恐尷尬

今天是中秋節,四天連假大家怎麼安排呢?為了防疫各縣市政府皆明令禁止民眾戶外烤肉,燒烤店這時就成為不少人的替代選項,食材、燒烤工具都有人幫忙準備,吃完也不需要清理,烤網太黑時還有服務生過來問:「需要換烤網嗎?」不過大家知道這句話背後其實有多層涵義嗎?一

September 21,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今天是中秋節,四天連假大家怎麼安排呢?為了防疫各縣市政府皆明令禁止民眾戶外烤肉,燒烤店這時就成為不少人的替代選項,食材、燒烤工具都有人幫忙準備,吃完也不需要清理,烤網太黑時還有服務生過來問:「需要換烤網嗎?」不過大家知道這句話背後其實有多層涵義嗎?一名美食網紅就分享這句話的背面意義,聽不懂可能就要尷尬了。

示意圖,翻攝自trial-net。

 

燒烤店常會看到服務生拿著一疊烤網,穿梭在客人之間,詢問「要不要換烤網?」搜狐號《小楊聊美食》日前就分享了這句話的背面4暗示。第一,最常見的就是「避免烤肉沾黏在烤網上」。烤了一段時間,烤網會慢慢變黑,上面也會累積一層黑黑的油垢,這除了會影響食物味道,也會增加後續清洗難度。

示意圖,翻攝自ZUM。
廣告1

 

第二,展現良好服務品質。通持一群親朋好友去吃飯,大家一定是邊吃邊聊,一不小心肉就烤焦了,又或是烤網早已焦黑但沒人注意到。此時服務生會上前問一句「要不要換烤網」,通常也是提醒客人烤網可以換了。也可以展現店家的貼心周到服務。

示意圖,翻攝自微信。

 

第三,增加翻桌率。生意好的燒烤店,沒有事先訂位通常是吃不到的,有時就連訂位都可能出現前一桌客人還沒吃完的窘境,更別說現場等候基本上是碰碰運氣。為了掌控好用餐時間,服務生經常詢問,也是稍微提醒客人吃快一點,以提升翻桌率。

示意圖,翻攝自wowseattle。
廣告2

 

第四,提醒買單走人。這也和上一點有關,有些客人吃飽了會喜歡坐著聊天,有些店家不會趕客人,但有時候也是非不得已,外面大排長龍的客人,這時服務生問一下是否需要換網,也是較客氣地提醒用完餐的客人可以買單了。

示意圖,翻攝自KNS。

 

今年不少縣市都不能戶外烤肉,這項規定令許多民眾感到匪夷所思,不能在戶外烤肉卻可以在室內吃燒烤,這樣的防疫標準何在?不過應該還是有家庭自己在家烤肉吧?烤肉最難的應該是生火和清理,有些烤網上的髒污真的會刷到懷疑人生,日本節目《ZIP!》曾邀起家事達人分享清潔烤網的方法,其實超簡單。只要用「鋁箔紙」在炭火快熄滅前,將烤網包起來,用石頭等重物壓住。

節目截圖,下同。

 

這時會冒出白煙,不過沒關係,靜置15分鐘後再掀開,神奇的事情發生啦!原先焦黑一片的烤網都變白灰了,專家解釋這是因為鋁箔紙可以保持熱度,讓網子上的污垢烤成灰並從烤網分離,這時後再清洗就非常容易了。剛才覆蓋的鋁箔紙也別急著丟掉,專家建議大家可以把它揉成一團當作刷子還刷洗烤網,簡單又輕鬆,大家快學起來!

中秋節不想再落漆?主廚分享「不毀食材烤肉法」用刷的是關鍵
吃到飽遇「9:1雪花牛」上桌 網友奇牛共賞:是暴風雪等級
看了一堆烤肉照片好餓啊...

 

最後來看看我們的新影片:華語天王天后歌都是KPOP?盤點36首翻唱韓文歌的中文歌曲!鄧紫棋/張惠妹/A-Lin/潘瑋柏/李聖傑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搜狐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燒烤店服務生問「要不要換烤網」有4暗示 聽不懂恐尷尬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