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教室装监视器 嘉义女老师「请辞后自尽」

嘉義市某國小傳出有女老師輕生,細究原因是校長在未經同意下,在教室安裝了監視器,這讓陳姓女老師相當不滿並找上校長抗議,不過兩人無法達成共識,校長甚至召開教師晨會要陳女解釋,陳女自認遭到職場霸.凌憤而投書媒體,不料在投書之後卻被發現在家中服藥自.殺。

September 16,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嘉义市某国小传出有女老师轻生,细究原因是校长在未经同意下,在教室安装了监视器,这让陈姓女老师相当不满并找上校长抗议,不过两人无法达成共识,校长甚至召开教师晨会要陈女解释,陈女自认遭到职场霸.凌愤而投书媒体,不料在投书之后却被发现在家中服药自.杀。

示意图,翻摄自spacemarket。
廣告1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陈姓女老师在本月1日到嘉义某国小担任代课老师,4日发现总务处在她的班级安装了监视器,不满校长未经他同意就行事而提出抗议,然而校长却表示不装会出事,此外也不需要另行通知家长。事后陈女感受到自己被多次刁难而决定辞职,但校长却认为陈女应该将事情说清楚。

示意图,翻摄自indiatimes。
廣告2

 

7日召开临时晨会,请陈女出面向全校教师说明离职原因,会议中以针对监视器和教学状况做讨论。陈女认为开晨会这作法对她而言根本是职场霸凌,愤而投诉给媒体,「学校若装设监视器拍我,我很开心,但监视器事为了监控某些学生就不大妥」并认为校方坚持装监视已经违反教育意义,也可能侵犯学生的隐私权,对学生上课被拍,身为家长她也感到不舍,因此选择离开有违她理念的学校。

示意图,翻摄自nbc-consul。

 

没想到在投书后,陈女13日却被发现在家中服药自.尽,房内留有遗书,在验尸之后确认死.因为药物中.毒。学校校长得知此事后相当崩溃,已经主动请辞。教育处对此则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已和校方前往陈女家中向家属致哀,并说明事发经过,目前先同意校长休假,等待调查结果。

示意图,翻摄自heart.org。
 
《TEEPR 亮新闻》提醒您:珍惜生命,自杀不能解决问题,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要咨商协助,可拨卫福部安心专线「1925」、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
12岁女给男大生补习成绩却变差 老爸调监视器见他喊「松开皮带」心寒
装监视器回传中国?海底捞4声明「不会在台湾以外地区备份」网友:谁信?
为什么要自尽呢QQ

 

推荐你看:再会了迪士尼频道!7个迪士尼「收视爆红的卡通动画」!豆豆先生 / 麻辣女孩 / 杰克龙 / 下课后 / 小熊维尼 / 中国娃娃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加入粉絲團! 抗议教室装监视器 嘉义女老师「请辞后自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