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超像猪的鲨鱼」外型超奇怪 专家一看惊:快放回去

古老神話中常有結合兩種生物形象的神獸,例如希臘神話中頭部是老鷹、身體是獅子、有翅膀的獅鷲獸 (griffin) 。那現實生活中也有外表撲朔迷離、令人捉摸不定的謎樣生物嗎?大自然無奇不有,義大利海邊真的出現一隻長得既像豬又像鯊魚的奇妙生物!

February 15,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古老神话中常有结合两种生物形象的神兽,例如希腊神话中头部是老鹰、身体是狮子、有翅膀的狮鹫兽 (griffin) 。那现实生活中也有外表扑朔迷离、令人捉摸不定的谜样生物吗?大自然无奇不有,义大利海边真的出现一只长得既像猪又像鲨鱼的奇妙生物!

猪脸鲨
狮鹫兽示意图,翻摄自Pinterest。

 

根据外媒报导,海军军舰的水手们将船停泊在义大利厄尔巴岛 (Elba) 的费拉约港时,发现一只奇妙的生物漂在水面上。水手们迅速将牠捞上岸,却说不出这是什么动物,因为牠有鲨鱼的身体,却长著一张像猪的脸。

猪脸鲨
扁扁的口鼻让牠看起来像小猪,翻摄自Newsflash,下同。
廣告1

 

事实上,牠是一只尖背角鲨 (angular roughshark/Oxynotus centrina) ,通常栖息在海面下700公尺的深海中,生活在大西洋东部和地中海。因为长相的关系,所以也被称为猪脸鲨。罕见的尖背角鲨目前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 列为濒危动物,据当地居民表示牠们偶尔会出现在海面上。

猪脸鲨

 

海军在港口码头见到尖背角鲨的消息很快在网路上传开,引起有些人误会海军是刻意捕杀牠。水手们将其捞上岸后就直接送往码头办公室,后续由相关人员进行研究及处理。

猪脸鲨
示意图,翻摄自Pinterest。

 

厄尔巴岛水族馆人员尤里·蒂贝托 (Yuri Tiberto) 表示:「被称为猪鱼的原因之一是牠们离开水时,会发出一种咕噜叫声。在充满生物多样性的托斯卡纳群岛 (Tuscan archipelago) 海域算是蛮容易找到牠们的踪影,偶尔渔民撒网会误捕到。我也试过要在水族馆中圈养尖背角鲨,但发现该物种不适合人工饲养。」

猪脸鲨
厄尔巴岛水族馆,翻摄自acquarioelba。
地球上有金星物种?科学家惊:藏在动物园
影/虎鲸遭囚禁40年 崩溃寻死「疯狂用头撞墙」
看久了挺可爱的,希望牠们不要再受人类打扰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LADbibl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抓到「超像猪的鲨鱼」外型超奇怪 专家一看惊:快放回去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