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熬5年拿奧運銀牌 波蘭標槍選手「急賣獎牌」只為救病童

在這次東奧拿下標槍項目賽銀牌的波蘭選手瑪麗亞 (Maria Andrejczyk),這是她的第一面奧運獎牌,但沒想到才拿到銀牌殊榮的她,竟然急著想把銀牌給賣了。原來,瑪麗亞是為了拯救一名正在等待心臟移植的小男童,希望將拍賣銀牌的所得全數捐給男童家屬,希望男童能早日康復

August 17,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在這次東奧拿下標槍項目賽銀牌的波蘭選手瑪麗亞 (Maria Andrejczyk),這是她的第一面奧運獎牌,但沒想到才拿到銀牌殊榮的她,竟然急著想把銀牌給賣了。原來,瑪麗亞是為了拯救一名正在等待心臟移植的小男童,希望將拍賣銀牌的所得全數捐給男童家屬,希望男童能早日康復。

圖片來源 / today in 24 english

 

根據外媒《The Sun》的報導,瑪麗亞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標槍項目賽中,很可惜的在決賽時失常,最終只拿到第4名的成績。時隔5年,她再次挑戰奧運,以64公尺61拿下東奧銀牌,這也是她「人生第一面奧運獎牌」。

圖片來源 / uneath
廣告1

 

不過在拿到銀牌後,瑪麗亞卻決定將獎牌拍賣掉,這一切都是為了一位在美國等待心臟移植的波蘭男童Miloszek。Miloszek因為患有非常嚴重的心臟疾病,需要進行移植手數才能續命,目前他已經幸運的排到心臟,但龐大的手術和復健費用卻讓家屬們不知所措。

圖片來源 / naszemiasto,下同

 

其實,瑪麗亞在2018因為肩膀受傷被診斷出罹患骨.癌,她非常能體會身為患者和家屬煎熬的心情。「與其把獎牌放在櫃子裡積灰塵,不如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於是瑪麗亞打算將獎牌拍賣的所得全數捐給Miloszek的家屬,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而瑪麗亞的銀牌最後以44000歐元 (約新台幣144萬) 拍出,這筆錢將會成為Miloszek的救命錢。「獎牌只是個物品,它真正的價值是放在心裡的」瑪麗亞很開心他的銀牌能化作更有意義價值,拯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

圖片來源 / newsfounded.com
影/身後對手繩子斷了!衝浪選手「放棄金牌」回頭跟大海搶命
正妹選手超市打工3年!沒人願意贊助「自己存錢參奧運」
人美心也美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the sun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苦熬5年拿奧運銀牌 波蘭標槍選手「急賣獎牌」只為救病童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