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跑就揍牠?馬術比賽0分都怪馬 前世界冠軍批:人的問題

奧運比賽中有一個很特別的個人項目「現代五項」。起源於法國拿破崙時代的騎兵,選手要獨立完成馬術、擊劍、射擊、賽跑以及游泳這5個運動。外界看好的德國選手安妮卡·史勒 (Annika Schleu) 在擊劍和游泳項目中原本以第一名遙遙領先,卻在馬術比賽遇到完全不受她控制的馬

August 9,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奧運比賽中有一個很特別的個人項目「現代五項」。起源於法國拿破崙時代的騎兵,選手要獨立完成馬術、擊劍、射擊、賽跑以及游泳這5個運動。外界看好的德國選手安妮卡·史勒 (Annika Schleu) 在擊劍和游泳項目中原本以第一名遙遙領先,卻在馬術比賽遇到完全不受她控制的馬匹,該回合以0分收尾。是不是官方發配的比賽用馬品質很差?還是史勒個人有問題呢?官方和前世界冠軍都給出答案了。

翻攝自TASS。

 

根據《每日郵報》,馬術比賽的馬都是由官方提供並抽籤決定,選手在賽前有20分鐘的時間可以熟悉馬匹。史勒的馬搭檔「聖男孩 (Saint Boy) 」卻一直不願意和她配合,出發前就很躁動不願意往史勒指示的方向走。史勒因此多次鞭打聖男孩,連在場邊的教練金姆‧萊斯納 (Kim Raisner) 都被目擊到在場邊出拳揍馬,兩人對待馬匹的行為因此惹出爭議。


翻攝自Twitter (@der_veganer) 。
廣告1

 

國際現代五項總會 (UIPM) 在比賽隔 (7) 天宣布對於教練萊斯納的處罰:「國際現代五項執行委員會向德國教練金姆‧萊斯納發出一張黑牌,取消她參加2020東京奧運會剩餘比賽的資格。委員會審查影片後,發現萊斯納在女子現代五項比賽的騎術比賽中用拳頭擊打史勒的馬匹聖男孩。她的行為違反國際現代五項聯盟競賽規則,該規則適用於包括奧運會在內的所有現代五項比賽。」


翻攝自EPA。

 

國際現代五項總會主席克勞斯·舒爾曼 (Klaus Schormann) 也出面澄清,表示比賽用馬都是非常優秀的馬匹,反駁比賽結果不如預期是選手要自己負責。


翻攝自AP。
廣告2

 

2012奧運現代五項銀牌,同時也是2014年世界金牌的英國選手莎曼珊·梅利 (Samantha Murray) 認為場上的噩夢大多都是選手的問題。梅利對此事件表示:「如果你仔細分析,你就會發現主要是選手的問題。這名運動員看起來驚慌失措,當她上馬的時候壓力很大,馬匹會連帶感受到壓力。因為馬看不到騎士,所以牠們只能去感覺坐在上面的你所呈現出來的樣子。你需要鎮定,騎馬時必須非常果斷地決定要做什麼。 」

翻攝自AFP。

 

梅利表示馬和選手之間需要建立信心,選手要積極給予鼓勵才對。但是史勒在場上的做法,讓馬在過程中也失去信心所以停了下來。你看完官方和前冠軍的分析,有沒有對馬術比賽更了解呢?人和馬之間的默契在馬術比賽中真的太重要了。

影/馬不受控制 「第一名掉到最後一名」選手場上痛哭
原來騎士的情緒會影響到馬!

 

乖乖在家看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aily Mai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馬不跑就揍牠?馬術比賽0分都怪馬 前世界冠軍批:人的問題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