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战机「迎接东奥英雄」反被狠批?乡民:难怪是乞丐国

台灣的羽球代表隊在這次東奧表現相當出色,為台灣拿下了1金1銀的好成績,其他選手場上優異的表現也讓世界看見了台灣。羽球隊在4日下午搭機凱旋歸國,政府也派了空軍的4架幻象2000伴飛迎接,甚至施放熱焰彈祝賀選手,讓羽球隊在飛機上都興奮得拿起手機錄影留念。不過有許

August 5,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台湾的羽球代表队在这次东奥表现相当出色,为台湾拿下了1金1银的好成绩,其他选手场上优异的表现也让世界看见了台湾。羽球队在4日下午搭机凯旋归国,政府也派了空军的4架幻象2000伴飞迎接,甚至施放热焰弹祝贺选手,让羽球队在飞机上都兴奋得拿起手机录影留念。不过有许多人认为此举是浪费公帑,应该将经费转使用在国手训练上,但也有人认为空军平常就在做护航训练,训练兼礼遇选手何乐不为,两派意见争论不休。

 
图片来源 / 军闻社,下同

 

这次出站东奥的台湾羽球队拿下1金1银的亮眼成绩,而他们也在4日下午搭机返国,其中当然包含了为国争光的「麟洋配」和球后戴资颖。蔡政府为了迎接这些凯旋归国的英雄,特地派出空军的4架幻象2000伴飞,并施放热焰弹祝贺选手们夺牌,以「总统级」的规格一路伴随选手们的班机抵达桃园机场。

廣告1

 

坐在机舱内的羽球队选手们都非常兴奋,纷纷拿出手机靠着窗户录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刻,画面相当可爱。

图片来源 / IG (李洋)

 

据了解,4架幻象战机升空1.5小时所花费的成本约600万。这样的开销让许多人不赞同派战机迎接荣耀归国的选手,媒体人黄暐瀚就认为,战机伴飞一来是对三军统帅的尊敬,二来有安全保护上的考量,战机应该是用来训练或执行任务,而不是滥用在伴飞民航机上。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也认为,与其花那么多纳税人的钱做表面,还不如将经费用在国手的训练上。也有许多民众和网友们都反对政府花钱搞排场的举动,不过反对的人都可以理解想欢迎选手们回家的出发点,但公帑应该更审慎运动才对。

图片来源 / 脸书 (国防部发言人)

 

这件事在网路论坛PTT上也造成热议,但也有另一派声音出现,「本来就要训练,只是训练跟迎接一起做而已」、「空军每天飞那么多,哪有差到一个批次的油」、「其实空军是有雷同训练的,名称不一样而已,叫护航任务训练」、「难怪是乞丐国,起飞绕一绕当训练就被嘴花多少钱,可怜哪」、「 KMT恨不得领空直接让出去最省钱」。不知道大家对这种做法有什么感想呢?

 
联署「戴资颖参战下届奥运」惹怒全网 她遭批回应:这是好意
差别待遇?正妹「代表台湾参奥运」费用自己贴:被政府拒绝
你们觉得这样是浪费钱吗?

 

接下来是看影片时间: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加入粉絲團! 幻象战机「迎接东奥英雄」反被狠批?乡民:难怪是乞丐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