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迎接東奧英雄」反被狠批?鄉民:難怪是乞丐國

台灣的羽球代表隊在這次東奧表現相當出色,為台灣拿下了1金1銀的好成績,其他選手場上優異的表現也讓世界看見了台灣。羽球隊在4日下午搭機凱旋歸國,政府也派了空軍的4架幻象2000伴飛迎接,甚至施放熱焰彈祝賀選手,讓羽球隊在飛機上都興奮得拿起手機錄影留念。不過有許

August 5,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台灣的羽球代表隊在這次東奧表現相當出色,為台灣拿下了1金1銀的好成績,其他選手場上優異的表現也讓世界看見了台灣。羽球隊在4日下午搭機凱旋歸國,政府也派了空軍的4架幻象2000伴飛迎接,甚至施放熱焰彈祝賀選手,讓羽球隊在飛機上都興奮得拿起手機錄影留念。不過有許多人認為此舉是浪費公帑,應該將經費轉使用在國手訓練上,但也有人認為空軍平常就在做護航訓練,訓練兼禮遇選手何樂不為,兩派意見爭論不休。

 
圖片來源 / 軍聞社,下同

 

這次出站東奧的台灣羽球隊拿下1金1銀的亮眼成績,而他們也在4日下午搭機返國,其中當然包含了為國爭光的「麟洋配」和球后戴資穎。蔡政府為了迎接這些凱旋歸國的英雄,特地派出空軍的4架幻象2000伴飛,並施放熱焰彈祝賀選手們奪牌,以「總統級」的規格一路伴隨選手們的班機抵達桃園機場。

廣告1

 

坐在機艙內的羽球隊選手們都非常興奮,紛紛拿出手機靠著窗戶錄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畫面相當可愛。

圖片來源 / IG (李洋)

 

據了解,4架幻象戰機升空1.5小時所花費的成本約600萬。這樣的開銷讓許多人不贊同派戰機迎接榮耀歸國的選手,媒體人黃暐瀚就認為,戰機伴飛一來是對三軍統帥的尊敬,二來有安全保護上的考量,戰機應該是用來訓練或執行任務,而不是濫用在伴飛民航機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認為,與其花那麼多納稅人的錢做表面,還不如將經費用在國手的訓練上。也有許多民眾和網友們都反對政府花錢搞排場的舉動,不過反對的人都可以理解想歡迎選手們回家的出發點,但公帑應該更審慎運動才對。

圖片來源 / 臉書 (國防部發言人)

 

這件事在網路論壇PTT上也造成熱議,但也有另一派聲音出現,「本來就要訓練,只是訓練跟迎接一起做而已」、「空軍每天飛那麼多,哪有差到一個批次的油」、「其實空軍是有雷同訓練的,名稱不一樣而已,叫護航任務訓練」、「難怪是乞丐國,起飛繞一繞當訓練就被嘴花多少錢,可憐哪」、「 KMT恨不得領空直接讓出去最省錢」。不知道大家對這種做法有什麼感想呢?

 
聯署「戴資穎參戰下屆奧運」惹怒全網 她遭批回應:這是好意
差別待遇?正妹「代表台灣參奧運」費用自己貼:被政府拒絕
你們覺得這樣是浪費錢嗎?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幻象戰機「迎接東奧英雄」反被狠批?鄉民:難怪是乞丐國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