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捲飛機餐」吃不完帶走 高雄女一下機20萬沒了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強調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入境違規旅客減少,但是非洲豬瘟仍然是肆虐全球的疾病,需要謹慎防範,以免台灣豬隻產業受害。前年有一名高雄女子聲稱不小心把飛機上的豬肉捲帶下來,入境被發現遭罰新台幣20萬元。女子不滿上訴後,最終仍無法翻轉局

July 23,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強調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入境違規旅客減少,但是非洲豬瘟仍然是肆虐全球的疾病,需要謹慎防範,以免台灣豬隻產業受害。前年有一名高雄女子聲稱不小心把飛機上的豬肉捲帶下來,入境被發現遭罰新台幣20萬元。女子不滿上訴後,最終仍無法翻轉局勢,須依法繳納罰鍰。

帶豬肉飛機餐入境被罰
國際非洲豬瘟狀況,翻攝自防檢局。
廣告1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2019年高雄一名陳姓女子從香港入境台灣,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被檢疫查出她違法攜帶豬肉入境。但陳姓女子表示那是飛機餐,她完全沒吃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並不是故意違規,所以提出行政訴訟,表達對罰款的不服。

可能是戶外和紀念碑的圖像
翻攝自高雄國際機場。
廣告2

 

原本一審因為該豬肉捲沒有驗出病毒,香港也沒有發現非洲豬瘟病例,所以打算撤銷陳姓女子的罰款。不過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再度上訴,最終高雄高等行政法因豬肉捲外包裝有明確標示品名「Pork sausage roll (豬肉香腸捲)」,營養標示也印有包含41%豬肉 「Ingredients:Pork (41%) 」字樣,可以看出是豬肉製品,須主動申報,說明防檢局的罰則沒有過當。法官最終判陳姓女子敗訴,應依法開罰20萬元,此案不得上訴。

示意圖非當事餐點,翻攝自Pinterest。

 

防檢局的官網常見問答中有明確標示,如果把飛機豬肉餐點帶下機的話,「應主動申報檢疫,如遭X光機或檢疫犬查獲,將依法開罰。」雖然目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出國,但防堵非洲豬瘟還是很重要,先記下來不吃虧!

帶豬肉飛機餐入境被罰
翻攝自防檢局。
趕逃難?桃園機場出現「爆滿盛況」 黑卡客急call「高規格離台」
民眾回國驚覺機場「佛系檢疫」 網愣:真的鬆散
記得別帶豬肉回台

 

乖乖在家看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知識
加入粉絲團! 「豬肉捲飛機餐」吃不完帶走 高雄女一下機20萬沒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