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沖走氣象局長」 無人更新氣象警報

中國河南省近日遭到超大豪雨襲擊,鄭州甚至突破60年來的降雨紀錄。不斷傳出淹水災情的河南,有多位民眾在馬路上被雨水沖走,鄭州地鐵甚至因為淹水,大量民眾受困車廂活活被淹死。而20日竟然還傳出鄭州鞏義市氣象局局長趙建彪被大水沖走,導致氣象網站的資訊超過10小時沒

July 21,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中國河南省近日遭到超大豪雨襲擊,鄭州甚至突破60年來的降雨紀錄。不斷傳出淹水災情的河南,有多位民眾在馬路上被雨水沖走,鄭州地鐵甚至因為淹水,大量民眾受困車廂活活被淹死。而20日竟然還傳出鄭州鞏義市氣象局局長趙建彪被大水沖走,氣象網站的資訊竟然超過10小時沒有更新。

 
圖片來源 / 翻攝自中國中央氣象官網
廣告1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河南省鄭州市自17日起被暴雨肆虐,媒體甚至稱這次豪雨把一年的雨量全在3天內下完。鄭州各地因為災情不斷,當地政府已緊急疏散了近10萬居民。市區道路瞬間成了湍急河流,數位民眾被大水沖走,馬路還被大水沖出巨大坑洞,好幾個人還掉了進去,災況相當慘烈。

圖片來源 / 微博
廣告2

 

根據中媒《新浪新聞》指出,20日的強降雨沖毀了鄭州鞏義市的通訊電纜,機房和基地台也被土石流掩埋,導致數個地區的電力和通訊中斷,而氣象網站的資訊也超過10小時沒辦法更新。鞏義市應急管理局嘗試聯繫氣象局長趙建彪,但怎樣都找不到人,直到當天晚上才得知他竟然早上在前往市政府匯報的路上,被大水沖走了,好在下午被民眾幸運救起,目前身體沒有大礙在家中休養。

圖片來源 / 翻攝自推特

 

中國氣象局表示,這次的暴雨主要是受到煙花颱風外圍環流和副熱帶高壓的影響,水氣剛好全集中在河南地區。而鄭州剛好位於黃河旁,河水因降雨暴漲才讓市區多處淹水。鞏義市氣象局負責人王森彪為此回應,目前正在搶救機械設備搬至安全區域,蒐集氣象資料的工作仍在進行,但因為電力、通訊中斷,所以還是沒辦法回傳資料到氣象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 / 微博
影/中國恐怖暴雨!水淹地鐵車廂「月台全是大體」
中國下一場暴雨多「852萬受災戶」政府傻眼:淹倒7千多棟樓
煙花颱風要來了,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新浪新聞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河南暴雨「沖走氣象局長」 無人更新氣象警報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