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妈妈「塑胶绳勒颈2年」无力顾孩 紧守刚出生宝宝尸体

海洋塑膠垃圾議題在這幾年備受討論,流入海洋的各種人工塑膠製品讓許多生物生活遭受威脅。近日,就有隻海豹媽媽因為脖子上纏了一條塑膠繩,而且還纏了2年之久,牠因為受傷而無法好好照顧才剛出生的寶寶,海豹寶寶就這樣死在媽媽身邊,而海豹媽媽也不捨的一直待在寶寶的

January 8,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海洋塑胶垃圾议题在这几年备受讨论,流入海洋的各种人工塑胶制品让许多生物生活遭受威胁。有只海豹妈妈因为脖子上缠了一条塑胶绳,而且还缠了2年之久,牠因为受伤而无法好好照顾才刚出生的宝宝,海豹宝宝就这样死在妈妈身边,而海豹妈妈也不舍的一直待在宝宝的尸体旁边。

图片来源 / 脸书 (Hillswick Wildlife Sanctuary),下同

 

根据外媒《DailyRecord》的报导,苏格兰协德兰群岛 (Shetland) 的港口,有只海豹妈妈身边竟然躺着一只刚出生不久宝宝尸体,而海豹妈妈的脖子上缠了一条已经深深陷进肉里的塑胶绳。

廣告1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Hillswick Wildlife Sanctuary的负责人彼得和珍 (Pete and Jan Bevington) 表示,他们接获照片中的海豹被塑胶绳缠住是在两年前,但因为只要靠近海豹牠们就会迅速的逃入海里,根本没办法为牠解开塑胶绳和疗伤。

 
示意图。图片来源 / bbc

 

2021年6月,有人在港口发现海豹的身边多了只宝宝,当时妈妈和宝宝的状况看起来还不错,只要试图靠近牠们,牠们马上就跳进海里。不过令人难过的是,这个月再次见到牠们时,海豹宝宝已经死亡,而海豹妈妈仍守在宝宝的身边。彼得和珍解释:「我们不能确定宝宝的死因,但相信是因为海豹妈妈脖子的伤导致牠身体状况不佳,没有能力照顾好宝宝才会发生这样的事。」

图片来源 / 脸书 (Hillswick Wildlife Sanctuary)
廣告2

 

「海豹妈妈依然陪在宝宝尸体旁边,是因为那还是牠的宝宝,牠们有强烈的羁绊。」彼得和珍心碎的表示。据了解,Hillswick Wildlife Sanctuary时常接到协德兰群岛有海豹被塑胶制品缠住的消息,废弃渔网、塑胶绳甚至是飞盘都很常见。彼得表示,要救援海豹相当不容易,一但想接近牠们,不管是徒步或用船,海豹都会迅速逃走。

图片来源 / pinterest

 

「海洋生物现在正和塑胶污染在博斗」彼得补充,他希望人们能够重视这个问题,不要以为随手丢弃的垃圾真的是被「丢弃」,这些污染物最终还是会侵袭人类和动物们的生活环境。

图片来源 / WeMove
太平洋拖出「103吨海洋垃圾」 48小时让整船塞到装不下
10岁抹香鲸意外搁浅 专家解剖胃里囤积「100公斤垃圾」内容物超可怕!
是不是该减塑了?

 

接下来是看影片时间: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aily recor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动物
加入粉絲團! 海豹妈妈「塑胶绳勒颈2年」无力顾孩 紧守刚出生宝宝尸体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