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讲坛当许愿池 孔子与弟子「被迫赌博」:零钱不可拾也

很多名勝古蹟或是知名景點都有噴水池,遊客拜訪時為了達成心中的願望,會誠心祈禱再背對水池將零錢拋入水中,久而久之這些景點就變成許願池了。不過上海的博物館裡沒有水池,只有孔子授課予弟子們的莊嚴講壇,卻遭遊客亂丟零錢鈔票,希望名人聖賢可以保佑他們美夢成真。

July 20,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很多名胜古蹟或是知名景点都有喷水池,游客拜访时为了达成心中的愿望,会诚心祈祷再背对水池将零钱抛入水中,久而久之这些景点就变成许愿池了。不过上海的博物馆里没有水池,只有孔子授课予弟子们的庄严讲坛,却遭游客乱丢零钱钞票,希望名人圣贤可以保佑他们美梦成真。

孔子与弟子赌博
示意图,翻摄自Pinterest。
廣告1

 

中国上海有一座历史博物馆名为「崇明博物馆」,馆内园区以文物和模型雕塑展示历史发展的过程,其中还有至圣先师孔子的雕像。馆方用心摆设,模拟出古代孔子和弟子们在清幽的竹林间授道讲课的场景,让现代的游客可以体会史书上记载的画面。

孔子与弟子赌博
翻摄自上海崇明博物馆。
廣告2

 

不过游客不知道是被孔子教课的情形感动,还是小孩要考试希望「万世师表」可以保佑一下,拚命往孔子雕像讲坛上丢硬币和钞票,当成许愿池来祈福许愿。最近有游客将讲坛上撒满钱币的画面形容成「孔子与弟子聚赌」,让馆方非常头痛。

孔子与弟子赌博
翻摄自微博。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博物馆副馆长冯锡单表示都会请工作人员每天巡逻4次,制止乱丢钱币许愿的民众,目前讲坛也都清理干净、恢复原状了。馆方也提醒好心想捐款的游客,可以把钱投入馆方设置的功德箱,不要再逼古代圣贤们赌博啦。

孔子与弟子赌博
翻摄自上海崇明博物馆。
超多游客进迪士尼乐园「撒骨灰」!员工崩溃:紧急疏散全场
旅游解封来了!6个「台湾疗愈仙境」笔记大公开 360度唯美星空放松身心
朽木不可雕也,钞票之坛不可污也 XD

 

乖乖在家看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澎湃新聞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旅游, 世界
加入粉絲團! 中国游客讲坛当许愿池 孔子与弟子「被迫赌博」:零钱不可拾也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