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物資挺前線護新竹 偕生技公司加速抗體研發

疫情仍未趨緩,許多醫護人員持續站在第一線作戰,各地均有不少民間企業主動善心捐贈,協助地方衛生單位齊心抗疫。新竹市政府自成立捐贈專戶後,防疫物資不斷湧進,除了口罩、酒精、乾洗手等防疫必需品,轉贈給第一線防疫的有關單位妥善運用,亦有企業主動投入防疫體系,

July 13,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疫情仍未趨緩,許多醫護人員持續站在第一線作戰,各地均有不少民間企業主動善心捐贈,協助地方衛生單位齊心抗疫。新竹市政府自成立捐贈專戶後,防疫物資不斷湧進,除了口罩、酒精、乾洗手等防疫必需品,轉贈給第一線防疫的有關單位妥善運用,亦有企業主動投入防疫體系,用實質行動為新竹盡一份心力,足見新竹市民防疫決心。

廣告1

 

捐贈名單中,不少財團法人、基金會、社福團體共襄盛舉,也不乏個人及企業善心。在地經營7年的高得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名薪豐),就捐贈亞諾法快篩試劑1,000份,提供給新竹市府防疫單位運用,同時亦捐贈乾洗手、酵母乳共計有3,000瓶給新竹縣竹北市公所相關衛生單位。負責人莊大毅就表示,期望能在此波疫情肆虐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了捐贈物資,旗下投資的生技公司偉喬生醫,更積極投入抗體蛋白開發及藥物檢測試劑。

 

創業至今邁入第9年,國內第一大檢測試劑原料廠偉喬生醫,近期加速抗體藥物及檢測試劑開發,不僅吸引上市櫃檢測龍頭青睞合作快篩試劑,更因應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居家檢測試劑,配合大廠投入開發,自6月下旬量能便不斷提升。偉喬生醫執行長鄭又瑋更指出,自從屏東出現Delta變種病毒群聚案例後,公部門及企業大廠積極投入研究,但礙於過往原料大多從國外進口,疫苗在開發過程中所需要的製程原料相當有限。如今需求量暴增,偉喬更早在去年疫情爆發前,就開始導入大量製程,期盼從原料端出發,為疫苗研發提供即時有效助力。

高得投資負責人莊大毅,捐贈亞諾法快篩試劑1000份,期盼為新竹防疫盡一份心力。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公關專欄
加入粉絲團! 企業捐物資挺前線護新竹 偕生技公司加速抗體研發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