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真爱粉!中国学者用「大雄」帮新物种恐龙命名

如果今天你擁有為一顆化石命名的權利,你會用什麼名字呢?中國學者近日在四川瀘州市發現一批恐龍腳印化石,其中還發現了新物種恐龍,古生物學家邢立達為這個新物種命名為「野比」,是動畫人物大雄的姓氏,原來邢立達是《多啦A夢》的忠實粉絲!

July 10,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果今天你拥有为一颗化石命名的权利,你会用什么名字呢?中国学者近日在四川泸州市发现一批恐龙脚印化石,其中还发现了新物种恐龙,古生物学家邢立达为这个新物种命名为「野比」,是动画人物大雄的姓氏,原来邢立达是《多啦A梦》的忠实粉丝!

翻摄自微博,下同。
廣告1

 

根据全日本新闻网 (ANN) 报导,中国地质大学恐龙实验室,在四川黄泾镇园林村发现大批恐脚印化石,研究人员表示,根据第2趾明显的跖趾垫痕迹等特征,判定这些化石属于实雷龙,而其中有一批和其他有明显不同之处,确认是实雷龙的新物种。邢立达表示,这些脚印可追溯到1亿2500万年前的白垩纪前期,全长约4公尺、时速可达3.89km的新品种肉食恐龙。

廣告2

 

邢立达表示自己是哆啦A梦的忠实粉丝,还在镜头前拿出《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的漫画,里面的剧情提到大雄用自己的名字为恐龙蛋孵出的恐龙命名,让他十分感动,于是决定替大雄完成愿望,让他在现实生活中也替恐龙取名。他用大雄的姓氏「野比」将欣发现物种命名为「野比氏实雷龙足迹 (Eubrontes nobitai)」。

翻摄自Youtube「ANNnews」。
 
邢立达在微博写道:「我记得大雄说过,期待有一天有一只以他命名的恐龙。其实,恐龙一直是两国人民友好的桥梁,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的恐龙多次去日本展览,受到极大欢迎。 《大雄之新恐龙》也有很多中国恐龙登场。」

 

根据据Doraemon Channel发布的消息,「野比氏龙」的脚印化石复制品,未来将会在日本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以及东京上野的国立科学博物馆展出。届时哆啦A梦的粉丝就可以一睹「恐龙大雄」啦!日本网友对此都感到惊讶,没想到中国学者会用日本漫画角色为恐龙命名。大家如果有机会,会想用什么名字为恐龙命名呢?一般人为了名留青史应该都会想用自己的名字吧?留言和我们分享你的想法吧!

海关查验包裹发现恐龙蛋!含「原产地证明书」来自1亿年前
5岁童发现恐龙足迹!大家都以为是鸡脚 他鹰眼认:1.3亿年前恐龙

 

没事别出门~耍废救台湾!来看看我们的新影片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微博全日本新聞網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知识
加入粉絲團! 哆啦A梦真爱粉!中国学者用「大雄」帮新物种恐龙命名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