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不行,出去玩卻可以?」微解封惹怒家長 教育部回應了

疫情指揮中心在昨 (8) 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時也對許多場所祭出「微解封」的方案,13日起,在符合規範條件的前提下,電影院、健身房、美食街、遊樂場、風景區等場所可以適度鬆綁人流管制,表示民眾終於可以出門活動了。但此舉引起大批家長反彈,因為學校、補

July 9,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疫情指揮中心在昨 (8) 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時也對許多場所祭出「微解封」的方案,13日起,在符合規範條件的前提下,電影院、健身房、美食街、遊樂場、風景區等場所可以適度鬆綁人流管制,表示民眾終於可以出門活動了。但此舉引起大批家長反彈,因為學校、補習班、安親班並未開放,他們怒批「上課不行?出去玩卻可以?」

圖片來源 / 疫情指揮中心,下同
廣告1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微解封」,但又把三級警戒延長,這樣的雙重作法讓許多民眾聽得一頭霧水。有條件的開放了電影院、健身房、風景區、遊樂場、美食街……等場所,但各級學校、補習班、安親班卻仍然維持停課,家長不懂這次開放的標準依據,紛紛湧入衛福部和教育部的臉書留言砲轟「看電影、吃飯、運動安全;補習、安親、上課就危險?」。

廣告2

 

教育部也對此回應,因為學校教學模式、師生互動都相對緊密,因此風險較高。而補習安親班的空間、教學狀態也有很高的染疫風險,和指揮中心研討後,才會決定維持停課狀態。教育部也補充,因為目前疫苗普及率還不高,教師、課後照護人員才剛要接種疫苗,疫苗覆蓋率與效力也是此次決策考量之一。

圖片來源 / 翻攝畫面

 

「小孩不能上學卻可以出去玩、去看電影」、「只開放吃喝玩樂可以群聚,邏輯真的很怪!」、「不能把小孩送去補習班,那就全送去健身房吧!」家長不能理解中央的做法。「是不是處罰有小孩的人,早知道不要生」、「有想過家長要一直請無薪假顧小孩嗎?」也有家長在「工作」與「育兒」間兩難。很多民眾也擔心,在疫苗普及率不高的情況下解封,只怕會造成疫情反彈。

 
圖片來源 / 翻攝自臉書 (教育部)
旅遊解封來了!6個「台灣療癒仙境」筆記大公開 360度唯美星空放鬆身心❤
你們看得懂嗎?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上課不行,出去玩卻可以?」微解封惹怒家長 教育部回應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