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男友下班「喪失腦功能」 她急求助…網勸:還是算了吧

夢寐以求的工作但卻可能會讓你身體變差,大家還會想繼續做下去嗎?就算自己想做或許身邊的人也會不同意。一名女網友在網上PO文,稱男友進到夢想公司「台積電」,但過了新人蜜月期後,工時超長,導致男友下班回到家就變成廢人,累到什麼都做不了,擔心男友身體的她,想問

June 30,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夢寐以求的工作但卻可能會讓你身體變差,大家還會想繼續做下去嗎?就算自己想做或許身邊的人也會不同意。一名女網友在網上PO文,稱男友進到夢想公司「台積電」,但過了新人蜜月期後,工時超長,導致男友下班回到家就變成廢人,累到什麼都做不了,擔心男友身體的她,想問問網友們的意見。

台積電男友
翻攝自gsmarena。

 

原PO在Dcard以「男友自願被台積電綁架生活」發文,表示兩人已經因為這件事吵了很多次。男友剛進到台積電時,因為是新人,每天大概晚上8點可以下班,但過了蜜月期後,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1點,男友則解釋因為自己還是菜鳥,做事比較慢,做不完就只能晚下班,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台積電男友
示意圖,翻攝自careerlead。
廣告1

 

工時長只是一個導火線,原PO透露男友只要專注在一件事上就會不管不顧其他事,更抱怨男友的誇張行徑,「下班後不洗澡、不刷牙,直接睡死,隔天又臭臭的去上班,真的覺得頭癢了,才會去洗澡,生活簡直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一樣爆炸亂!」,自己的衛生都顧不到,更別說洗碗、洗衣服等家事了。此外因為上班過於勞累,男友下班後大腦就進入停擺狀態,「基本上跟他聊天也沒辦法聊太深入,他的腦袋已經喪失大部份功能,他下班後最大的娛樂就是看YouTube。」

台積電男友
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最讓原PO擔心的是男友天生體質差,容易疲倦,平常也不太運動,健檢報告有部分數字不好需要再追蹤,讓她擔心男友的身體無法負荷工作。但無論怎麼勸對方,對方都聽不進去,「他的說法是他想趁年輕賺錢,他想證明自己不是爛草莓;而我的想法是不需要為了賺錢那麽拼命,為了賺錢把自己命賠上真的很不值。」原PO認為錢夠用就好,但男友卻覺得賺錢越多越好、想追求世俗的功成名就。心累的原PO也曾提過分手,但男友不願意,因此想問問廣大網友的意見。

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廣告2

 

貼文引發熱烈討論,有人支持男友想趁年輕打拼的想法,也有人覺得雙方都沒有錯,只是對未來的想法不同,留言中也釣出男友同樣是台積電員工的女網友,表示男友後來覺得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因此離職了,「看起來你男友的重心目前在工作上面,這沒有不好,只是他在拿捏工作跟感情的比例嚴重失衡,也沒有照顧到你的心情」,並建議原PO「喪偶式婚姻還是算了吧!」

 

也有不少網友建議直接分手,「就價值觀不一樣了而已啊!分手只需要一個人同意就好了」、「如果真的走不下去就發訊息分手,之後所有聯絡方式封鎖、個人檔案改單身,他不想分也不能阻止你們已經漸行漸遠的事實。」、「設一個妳也能接受的停損點,幾年內要升上去,或是至少要賺到多少錢。妳給他一些時間想想,他的身體同時也會提醒他這件事,時間到了以後,要不就分手,要不就換個工作」

The Right Way to Fight With Your Partner, According to Science
示意圖,翻攝自theasianparent。
大家怎麼看呢?

 

沒事別出門~耍廢救台灣!來看看我們的新影片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car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台積電男友下班「喪失腦功能」 她急求助…網勸:還是算了吧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