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前妻又捐745億!前後捐2千億「仍是全球第22富豪」

27年前曾協助貝佐斯 (Jeff Bezos) 創辦亞馬遜網路書店 (Amazon) 的前妻史考特 (MacKenzie Scott),向來是婦女慈善機構、多間食物銀與已非裔學生為主大專院校的高額捐獻者,行本月15日宣布又宣布捐獻27億美元 (約新台幣745億) 給286個據她所說

June 16,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27年前曾協助貝佐斯 (Jeff Bezos) 創辦亞馬遜網路書店 (Amazon) 的前妻史考特 (MacKenzie Scott),向來是婦女慈善機構、多間食物銀與已非裔學生為主大專院校的高額捐獻者,本月15日宣布又宣布捐獻27億美元 (約新台幣745億) 給286個據她所說「長久以來經費不足並受到忽視」,多為關注種族不平等、教育與藝術的機構。

廣告1

 

作為全世界最富有女性之一的史考特,去年12月被爆在4個月間捐出40億美元 (約新台幣1106億) 給多個慈善機構,即便捐出大筆金額,據《富比士》指出她仍是全球排名第22名富豪,目前身價595億美元 (約新台幣1.6兆)。

廣告2

 

史考特於本週二發布的貼文中強調,自己一直非常樂於重新分配她的財富,同時與現任丈夫,擔任科學教師的朱威特 (Dan Jewett) 和研究員們共同找出合適的捐贈對象,表示:「這些舉動秉持著謙卑的理念:我們認為不成比例的財富不應被少數人擁握,解決方式便是讓其他人來實行分配金錢。」

 

2019年,史考特曾簽屬由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與比爾蓋茲 (Bill Gates) 等人發起的《捐予宣言》(Giving Pledge),今年3月再婚後丈夫朱威特也決定加入聯署。過去十年來一直有億萬富翁加入這項捐贈活動,但前夫貝佐斯始終都沒加入過。

世界首富每秒能買「325台PS5」…5秒賺到你一輩子的薪水
世界首富「豪撒2800億」救地球 誇下海口:我們要大膽一點!
推好心人!

 

沒事別出門~耍廢救台灣!來看看我們的新影片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UTSA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貝佐斯前妻又捐745億!前後捐2千億「仍是全球第22富豪」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