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祖父母「預約不到疫苗」 網紅怒批南投縣府:擺爛不造冊!

台灣在昨 (15) 日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但也因為沒有大量替民眾施打疫苗的經驗,各地傳出施打疫苗的亂象。YouTuber查理就在臉書上痛批南投縣政府沒有造冊通知長者可以施打疫苗,反而要老人家自行上網或打電話預約。不僅網路名額滿了,電話打了幾百通換來的

June 16,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台灣在昨 (15) 日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但也因為沒有大量替民眾施打疫苗的經驗,各地傳出施打疫苗的亂象。YouTuber查理就在臉書上痛批南投縣政府沒有造冊通知長者可以施打疫苗,反而要老人家自行上網或打電話預約。不僅網路名額滿了,電話打了幾百通換來的也是名額已滿通知,查理心疼自己9旬祖父母打不到疫苗,更憂心不會用網路、不方便打電話的高齡長者該怎麼辦。

圖片來源/ 臉書 (我是查理),下同

 

頻道有52萬人訂閱的美妝YouTuber查理在臉書上表示,南投縣開放75歲以上民眾打疫苗,但須自行致電或上網預約,於是她幫住在埔里的9旬祖父母預約,誰知網路預約名額早早就額滿,電話打了幾百通也打不進去。她不禁想,她的祖父母至少還有孫女可以幫忙預約,那些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沒看電視完全不知道消息的老人家怎麼辦?

查理的祖父母。
廣告1

 

查理痛批南投縣政府就是擺爛不造冊,民眾只能自行打電話預約,就算預約到了還是要在現場領號碼牌排隊,老人家體力根本吃不消。相較於高雄、屏東,人家有專車接送長者,但南投連造冊建檔都沒有。她還反虧縣政府「幾個禮拜前還嚷嚷說要自行舉債買40萬疫苗,一萬劑疫苗你都搞不好了,還要買40萬劑。」

示意圖。圖片來源/ 桃園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

 

查理在文末還直接點名南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造冊很難嗎?造好冊再請里長通知民眾去打疫苗,這樣很難嗎?看看別的縣,再看看你自己。加油好嗎?」。針對長者打疫苗引發民怨,南投縣長昨 (15)日 出面道歉,解釋電話預約是避免外縣市的人來打疫苗造成混亂,日後將回歸村裡系統造冊,分齡、分流通知民眾打疫苗。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片來源/ 南投縣政府

 

 
等10小時才拿到疫苗!藥師怒衝衛生局卻目睹「心酸畫面」 
長者打疫苗真是辛苦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聞, 台灣
加入粉絲團! 九旬祖父母「預約不到疫苗」 網紅怒批南投縣府:擺爛不造冊!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