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景再现!2021首场「日环食」台湾时间17点「NASA直播登场」

繼「超級血月」後,又有天文奇景可以觀賞啦!2021年首場「日環食」(solar eclipse) 即將在台灣時間17點至18點29分登場,雖然以北美地區觀賞地點最佳,但NASA提供線上直播,疫情期間宅在家沒事做,不防邀親朋好友一同線上觀賞,否則下一場要等到年底12月4日了。

June 10,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继「超级血月」后,又有天文奇景可以观赏啦!2021年首场「日环食」(solar eclipse) 即将在台湾时间17点至18点29分登场,虽然以北美地区观赏地点最佳,但NASA提供线上直播,疫情期间宅在家没事做,不防邀亲朋好友一同线上观赏,否则下一场要等到年底12月4日了。

图片来源/ travel+leisure。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 (NASA) 表示,当月亮运行至太阳和地球之间,阻挡了一部分的太阳光线,就会形成「日环食」,当月亮距离地球够远,就会显得比太阳小,而未能完全遮住太阳。

图片来源/ forbes
廣告1

 

细细的光芒在边缘闪耀,看起来就像一枚金戒指,所以又被人们称为「上帝的金戒指」。

图片来源/ newsweek

 

其实全球每年至少发生两次的日环食,只是每次能见到日食的区域很小。而这次「上帝的金戒指」的最佳观测地点在北半球的加拿大、格陵兰及俄罗斯北部,NASA将会在官方YouTube平台、全程转播加拿大北部与北极地带的画面。

图片来源/ 翻摄自twitter
廣告2

 

去年日环食时吸引大量民众争先观赏这罕见的天文奇景,据资料显示,台湾大范围地区再看见「日环食」要等到2215年,而最近一次「日偏食」也要等到2023年4月才会出现。台北天文馆也汇集了各个国家直播今天「日环食」的平台,有兴趣的民众可以参阅台北天文馆网站「网路天文馆/天象预报」网址,一次在家欣赏不同国家看到的「日环食」。

图片来源/ reddit

 

 
天狗即将「吃日月Buffet」 超罕见「上帝戒指」错过再等200年!
又有奇景可以看了!

 

接下来是看影片时间: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天文奇景再现!2021首场「日环食」台湾时间17点「NASA直播登场」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