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男雙薪300萬…嘆「買便當」還要考慮!網看支出:真的很吃緊

物價居高不下,許多人都抱怨物價一直漲,薪資卻沒跟著一起漲,就連一般人認為薪水很高的工程師也過得吃緊。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就算月薪8萬連買個便當都要考慮。

December 11,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物價居高不下,許多人都抱怨物價一直漲,薪資卻沒跟著一起漲,就連一般人認為薪水很高的工程師也過得吃緊。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就算月薪8萬連買個便當都要考慮。

雙薪300萬男子買便當還要考慮
圖片來源/ Wikihow

 

在竹科工作的工程師之前在PTT八卦版上回應一則「月薪8萬是什麼感覺」的文章,並表示基本上EE (電機工程系)/CS (資訊工程系) 畢業後,30歲以上月薪要達8萬並不難。自己和太太在今年報稅時年所得加起來有300萬,這樣的收入在園區工作的雙薪家庭並不少見,但家庭若是有兩個孩子要養再加上房貸,日子過得其實並不寬裕。原PO細列一個月的開銷「兩個孩子幼稚園學費4萬、房貸4萬、伙食費2萬、各種生活雜費5 – 8萬」。每個月都是15萬開銷起跳,扣掉支出能存下的錢並不多,連要訂個便當都要考慮。

圖片來源/ 翻攝自PTT
廣告1

 

1111人力網站在2018年統計新竹科學園區碩博士以上學歷的工作者平均薪資5萬4,009元;比薪水網站在2020年公佈「新竹」是全台薪資最高的城市,平均薪資有4萬7,444元,在竹科工作的上班族收入的確比一般人高。

圖片來源/ 翻攝自1111人力銀行

 

圖片來源/ 翻攝自比薪網

 

「月薪8萬自己過還算舒服,有家庭要養小孩根本想哭」,「幼稚園太貴了吧」、「關鍵應該是房子吧?扣掉房子根本爽爽過頭啊」、「很中肯的開銷,300萬真的堪用而已」,網友回應原PO的關鍵應該是房貸太高和選擇的幼稚園學費太貴。這樣的收入對單身只來說的確寬裕,但要養一家子人真的很吃緊,原PO也感嘆新竹房價近年來漲得太兇,要是房子是在這2年買的房貸壓力會更重。

雙薪300萬男子買便當還要考慮
圖片來源/ Dreamstime.com
OL年賺300萬上節目喊窮「買不起房」 花費清單曝光後:秒懂了
劉德華低調神秘家人曝光 有人好奇為何身家天文數字的姊姊卻連房子都買不起…
我沒有資格吃便當...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竹科男雙薪300萬…嘆「買便當」還要考慮!網看支出:真的很吃緊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