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百字作文《孤独》得满分 全文未提「孤独」…老师看到心疼

大家以前上學時都有寫過作文吧?那你還記得自己寫了什麼嗎?近期就有一篇6歲男孩的滿分作文在微博瘋傳,題目是《孤獨》,男孩用了幾百個字描述家庭狀況,內容並沒有提及「孤獨」二字,卻讓人看了超心疼。

June 9,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以前上学时都有写过作文吧?那你还记得自己写了什么吗?就有一篇小学生男孩的满分作文在微博疯传,题目是《孤独》,男孩用了几百个字描述家庭状况,内容并没有提及「孤独」二字,却让人看了超心疼。

示意图,翻摄自《小偷家族》
廣告1

 

这篇以《孤独》为题的作文里,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叙述,男孩只用简单易懂的词句描述了他的家庭状况,写到「三年前,爸爸妈妈离婚了。爸爸又找了一个女人组成新的家庭,并生下了一个弟弟。」就在去年过年,男孩的爸爸说要带一家人去海南过年,让他期待又兴奋,「结果当天我爸只带了那个女人和那个弟弟,并没有我」。虽然作文里没有出现「孤独」二字,但字里行间却能感受到男孩无比的孤独。

 

老师看完作文后马上给了100分,还留言写到「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加油!只要你愿意,每年都可以来老师家过年!」作文曝光后也马上被疯传,网友们也表示「整篇文章没有孤独二字,但孤独和无助感却被生动地表达出来」、「父母太不合格,这样对孩子怎么忍心了」、「老师的留言太暖心了!如果我有这样的老师,恐怕现在就不一样了」。

示意图,翻摄自《小偷家族》
国中生联络簿写「上课很开心」被老师呛 家长暴怒回轰反被检讨
女儿「作文太诚实」妈急擦掉 重写对比网笑翻:伪造文书
看完觉得很心疼,想给男孩一个拥抱QQ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新浪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IG专区,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小学生百字作文《孤独》得满分 全文未提「孤独」…老师看到心疼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