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手機「關密閉房5天4夜」成功就能獲1000萬 「只准帶3物品」敢挑戰嗎?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人類生存的重要精神支柱之一,與世隔絕的日子大家能夠承受嗎?現在人的生活更離不開手機、電腦、電視,當世界如果失去了網路,失去了這些東西,大家受得了嗎?

March 7,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人類生存的重要精神支柱之一,與世隔絕的日子大家能夠承受嗎?現在人的生活更離不開手機、電腦、電視,當世界如果失去了網路,失去了這些東西,大家受得了嗎?

 

英國電視台推出了一個節目《In Solitary》,挑戰中你會被關進一個三坪大的小房間,每天都會有人送飯送水,但房間裡除了廁所與床,什麼也沒有,你也只能吃飯睡覺跟發呆,整整5天4夜沒有交流、沒有電子產品,挑戰成功的話就能獲得1000萬元,但這段期間人類會有怎樣的身體與心理狀態的變化呢?

廣告1

 

拍攝地點在貝爾法斯特一處廢棄倉庫裡,製作單位搬來了4個貨櫃,模擬出密閉空間,貨櫃屋提供人類基本生存需求,但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但因為獎金誘人,還是吸引了不少人前來報名,於是製作單位從眾多報名者中挑出了3位個性截然不同的人來挑戰。他們會各自住進一間貨櫃,進行5天4夜的挑戰,期間不能使用任何電子產品,但可以攜帶三樣私人物品進去。

 
5天的時間裡,將由心理學教授保伶 (Dr. Pauline) 監督,如果發現參賽者呈現精神崩潰邊緣,將會要求製作單位停止拍攝並把人救出,而每個貨櫃牆上都有一個紅色按鈕,如果自己覺得撐不下去了,想放棄了,就可以按那個按鈕。

 

這三位挑戰者都是28歲,第一位是路西 (Lucie) ,她平常是一名網紅,每天總是拿著鏡頭,讓大家看看她的日常,可以說是個靠社群吃飯的人。

廣告2

 

第二位是洛伊德 (Lloyd) 他是個網路喜劇演員,平常也是拍拍搞笑片給粉絲欣賞,他還有個女友,他想試試看脫離網路與女友的生活是怎樣子?

廣告3

 

第三位叫做夏曼 (Charmayne) ,她有一個貼心總是幫她把事情搞定的老公,還有一個兒子,她的生活圍繞在家庭上,她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獨自生活。

 

經過主持人喬治 (George) 的解釋後,他們便信心滿滿的進入5天的小監獄裡面,而他們也攜帶了三項私人物品,網紅路西帶了畫畫工具、筆、啞鈴;夏曼帶了護膚乳液、老公的加油信、黏土;喬治帶的,是一副紙牌,一些繪畫用具,和一支筆;洛伊德則是拿著攝影機到處晃晃。

 

挑戰開始了,但沒多久,正在玩黏土的夏曼就開始哭了起來,雖然馬上就平復了情緒,這時也才距離挑戰3.5小時,後來夏曼開始躲避攝影機,猶豫了一下子後,便按下紅色按鈕離開,這時才距離挑戰開始4.5小時,第一位挑戰者已經出局。

 

這時候其他三人都開始健身訓練來轉即焦點,但沒多久,主持人喬治就開始受不了了,在床上爆粗口,更碎念著要離開這鬼地方,後來他也決定退出,這時時間才過了24小時。

 

洛伊德則是躺在自己的床上,對著攝影機說著自己的人生故事,因為他知道相機後面是有人在看,但過了一陣子,攝影機便轉向不拍他,洛伊德馬上呈現焦慮、失落的模樣,還甚至把攝影機扳到他面前,對著攝影機說:「你沒有對著我的時候超無聊的。」

 

這時網紅露西的牆上已經掛滿畫作,開始對著鏡頭說些這幾天下來的感受,還吐露了她人生中一些經歷、小秘密,像是被外遇、離婚,所以來到這個沒有人的世界裡想逃避一切。

 

最後挑戰結束的鈴聲響起,露西和洛伊德都從貨櫃中走出,完成了這艱難的挑戰。

 

也許科技帶給我們的生活許多方便與快樂,但最終的根本都是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如果失去了這些,將會非常的痛苦、焦慮,他們兩位在之前都是離不開網路世界的人,卻又能成功挑戰,想必一定有強大的心理,才能頂過這難受的日子。

 

大家看完這挑戰覺得自己做得到嗎?

日節目讓人挑戰「不帶手機出遊」!結果發現無法突破的6大難關:人類沒手機「直接變廢人」
10個現代人「數碼癡呆症」的症狀 專家:5個以上必須「排毒」
大學的時候可能不行,但現在放空耍廢5天算是福利吧!
廣告4

 

TEEPR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沒手機「關密閉房5天4夜」成功就能獲1000萬 「只准帶3物品」敢挑戰嗎?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