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靠《冰雪奇缘》 解开62年前最诡异雪崩「全员惨死」之谜

沒有想到,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Frozen) 幫學者們解開了長達62年的謎團!1959年,一群學生跟隨老師前往位於俄羅斯的烏拉山脈 (Ура́л) 登山探險,路上沒料到,接下來會遭遇可怕災難。被發現時,他們殘破的遺體散落一地,帳棚似乎被雪崩整個撕扯開來各種陰謀論滿天飛

February 2,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没有想到,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Frozen) 帮学者们解开了长达62年的谜团!

廣告1

1959年一群学生跟随老师前往位于俄罗斯的乌拉山脉 (Ура́л) 登山探险,路上没料到,接下来会遭遇可怕灾难,那即是著名的佳特洛夫事件 (Dyatlov Pass incident)。被发现时,他们残破的遗体散落一地,帐棚似乎被雪崩整个撕扯开来。没有人知道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也没有任何目击者。可想而知各种阴谋论满天飞,直到一名学者第一次看《冰雪奇缘》。

 
(Frozen / AMP)

 

廣告2

时间倒回2013年《冰雪奇缘》正红时,雪崩模拟实验室 (Snow Avalanche Simulation Laboratory,简称SASL) 科学家尤汉 (Johan Guame) 对于迪士尼能做出如此逼真的雪动画感到相当震惊,他认为即便是实验室的模拟,也没有办法像《冰雪奇缘》对雪的动态掌握如此到位。他于是写信询问迪士尼的动画制作人员,双方约在洛杉矶碰面, 负责动态的技术人员热心将模拟雪的新代码交给尤汉,放进他的雪崩模拟程式作演算,尤汉决定靠它来了解,雪崩的冲击力会对人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廣告3

 

1959年那场雪崩,师生们的遗体被发现时遭严重摧残,包括撬开的头骨。尤汉发现,当一整片雪以特定角度高速冲来时,雪基本上就像子弹一样。透过他的演算,终于明白为何一场看似普通的雪崩,能对人体造成惨不忍睹的破坏;也解释了为何部分遗体相隔一段距离,他发现那是因为有学生试图将他们的朋友拖往安全地带,而非直接逃离帐篷。

(Frozen / AMP)

 

很不幸,那场雪崩没有半个人生还。但令人惊奇的是,一个看似简单的电脑模拟,就这样解开了六十多年的谜团。尤汉表示,「人们不想相信那是一场雪崩,因为太稀松平常了。」

(Frozen / AMP)
《冰雪奇缘》黑暗彩蛋?眼尖粉丝看「阿克外套」惊:是弑母仇人
影/把山弹崩了?弹吉他到一半「山头巨响」 3分钟后差点上天堂
长知识了!

 

别急着离开,紧接着看: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Comic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科学家靠《冰雪奇缘》 解开62年前最诡异雪崩「全员惨死」之谜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