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最危險寺廟」先爬8000階樓梯 空拍太驚豔:武俠小說是真的!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這句地理課上琅琅上口的句子,其實是在形容中國西南部的貴州。這裡地形崎嶇,人類的建築也常隨地形變動。這間號稱「山頂上的雙子星」的寺廟,位在貴州武嶺山峰主峰「梵淨山」。主要由2間小寺廟組成,中間用一座小小的拱橋連結,想必是個可

July 9,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這句地理課上琅琅上口的句子,其實是在形容中國西南部的貴州。這裡地形崎嶇,人類的建築也常隨地形變動。這間號稱「最危險」的寺廟,位在貴州武嶺山峰主峰「梵淨山」。主要由2間小寺廟組成,中間用一座小小的拱橋連結,想必是個可以讓人遺忘世俗的地方。

@leonidov_architects/IG

 

這兩間小佛寺建造在名為「紅雲金峰」的天然岩石上,時間最早可以追溯回500年前的明朝。當時的教徒是如何在沒有科技的幫助下,將重量難以估計的建材運上山頂並蓋起這2座廟宇,答案依然成謎。如今已進行了一些外觀重建,使用現代鋼材補救,幫助老廟在山頂上對抗強風和惡劣的環境。

@leonidov_architects/IG

廣告1

從空拍照可以看到,古人能把寺廟建到這麼高的山上真的非常厲害,畫面也奇特得像武俠小說一樣。

 

雖然有人乾脆將這裡命名為「梵淨山寺」,不過它是2間小廟,佛寺專門信奉「釋迦摩尼」,另一座彌勒廟則是信奉「彌勒佛」。遊客想到達這裡,得先爬上8千階樓梯才能到達靠南邊的佛寺,然後走過橋,就能參觀北邊的彌勒廟。

@leonidov_architects/IG
廣告2

 

沿著峭壁走上樓梯時,可以看見許多清明時期的碑文,用來表達數千年來人們對寺廟的尊敬。這座梵淨山是佛教的聖山,象徵著菩提心。根據歷史記載,梵江是古代佛寺的聚集地,卻在16世紀時被大量摧毀。現在山上約有50座寺廟,還不包含上面介紹的2間。

@leonidov_architects/IG

 

這裡成為中國熱門旅遊景點之一,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想朝聖國家公園級的壯麗山河與景色,的確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點。在雲霧繚繞的山頂眺望世界,一定相當舒服吧。

@asia_australia_pictures/IG

 

@nature2020.20/IG

 

國外攝影師列「全亞洲最霸氣」的8間寺廟 台灣這座「經典建築」美到直接上榜2次!
全球12個「沒有信仰也想去拜訪」的絕美寺廟 1001座觀音一定「有1尊跟你長很像」!
8000階樓梯我還是看照片好了。

 

沒事別出門~耍廢救台灣!來看看我們的新影片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odditycentra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旅遊, 世界
加入粉絲團! 要上「最危險寺廟」先爬8000階樓梯 空拍太驚豔:武俠小說是真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