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L電影《愛在末路之境》:攻受BG設定排雷、有點虐的男男戀愛

如果你想看一部大尺度、有點虐、畫面漂亮、節奏偏慢的BL電影,可以試試看《愛在末路之境》。日本BL電影《愛在末路之境》改編自水城雪可奈漫畫作品,由編導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行定勲擔當導演,傑尼斯「關8」成員大倉忠義和成田凌主演。

November 20,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果你想看一部大尺度、有點虐、畫面漂亮、節奏偏慢的BL電影,可以試試看《愛在末路之境》。日本BL電影《愛在末路之境》改編自水城雪可奈漫畫作品,由編導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行定勲擔當導演,傑尼斯「關8」成員大倉忠義和成田凌主演。

 

原著《愛在末路之境》跟《愛在絕境重生》分別在2006年跟2009年出版,事實上漫畫的日本原名直譯是「窮鼠夢見奶酪」(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跟「鯉魚在砧板上跳兩次」(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都是跟動物有關的可愛名字,不過可能看起來太跳脫,台灣方面決定重新命名,但我是覺得台灣這次的譯名蠻貼切的,很能反映故事跟原書名的意境。

圖片來源:dokusho-ojikan.jp
廣告1

 

原著漫畫曾獲日本知名BL大獎「這本BL不得了!」第1名,故事講述主角恭一 (大倉忠義飾) 是一個很不會拒絕人的優柔寡斷男,有女生跟他告白就會接受,因此婚後還會出軌。某一天他的大學學弟今之瀨 (成田凌飾) 突然出現,說自己受他妻子所託,調查出軌證據,如果要幫忙隱瞞,就要他用「身體」來交易。

圖片來源:nippon.com

 

話不多說,先幫大家排個雷,這個故事是「互攻」設定,結局有點偏向於「開放式」,當中會有「男跟女」做那個的畫面,知道有些人只想看BL不想看BG,所以會雷這些的話要注意一下呢~

圖片來源:hon-hikidashi.jp
廣告2

 

另外這部片的尺度非常大,真的是完全不穿衣服的喔,在台灣被分為限制級。對不少人來說這應該是一個很大的亮點吧,因為主角之一是大倉忠義,很少有機會看到傑尼斯偶像的大尺度戲碼呢。

圖片來源:fashion-press.net

 

電影的對白比我想像中更踏實流暢,畫面跟所選用的室內景都很有美感,看起來實在是賞心悅目。不過最吸引我目光的,反而是電影中的女演員們:《吉娃娃羅曼死》吉田志織、「極品下流少女」成員佐藤穗奈美、《熟男還不結婚》咲妃美優、《幸福的囚犯》小原德子,都是主角恭一的曖昧對象。這些女星都不是大家最熟悉的臉孔,但每個都很有特色跟魅力,甚至讓腐女的我有一秒想過:跟她在一起不好嗎? 好吧,就真的只有一秒,我還是希望兩位男主角可以在一起啦!

圖片來源:popnroll.tv

 

中文電影預告片:

蘑菇宅的【臉書專頁

延伸閱讀
→ 埃及神原來這麼基?BL韓漫推薦:九柱神、BJ Alex、助手大人
→ 一到晚上就變哈士奇!超好看「韓國BL漫畫」推薦 :Wolf in the house、夜畫帳、手語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影評|BL電影《愛在末路之境》:攻受BG設定排雷、有點虐的男男戀愛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