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影評/《娘娘腔日記》用「超無厘頭」嗨翻全場 「同志議題」結合社會意義!

泰國爆笑電影《娘娘腔日記》已經在2月27日上映啦,相信大家看到片名時應該聯想到這部電影結合了同志題材吧?但這不僅僅是一部同志電影,裡面其實包含了友情、愛情、親情等生活議題,讓你透過電影打破刻板印象之餘,還會笑中帶淚!   泰國電影一直以來除了題材創新

March 3,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泰國爆笑電影《娘娘腔日記》已經在2月27日上映啦,相信大家看到片名時應該聯想到這部電影結合了同志題材吧?但這不僅僅是一部同志電影,裡面其實包含了友情、愛情、親情等生活議題,讓你透過電影打破刻板印象之餘,還會笑中帶淚!

 

泰國電影一直以來除了題材創新之外,獨有的敘事風格也是它在全球獲得高票房的關鍵之一,而《娘娘腔日記》也承繼了這些元素,再次以泰國式幽默來吸引大家觀看,雪若丸子當然也是衝著這一點去朝聖的啦~只能說整部電影真的讓人從頭笑到尾,就算裡面有再多無厘頭的劇情,但卻不會讓你以冷笑話來看待,而是發自內心覺得爆笑。

 
廣告1

 

《娘娘腔日記》主要講述4位同志好朋友因一場意外,不慎讓大明星「凱薩琳」跌倒昏迷,眼看著下禮拜的重要拍攝就要開天窗,如果「凱薩琳」無法到場就要面對五千萬的鉅額賠償。就在這個時候,他們找到了賣咖哩的小南,小南有著一張極為相似凱薩琳的臉,但除了外表100%相似以外,卻是個土包子。為了要達到目標,大家把小南徹底改造成「凱薩琳」,同時還要面對會不會被外界抓包的風險。

 

 

相信大家看了預告之後已經大概知道劇情的發展,但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除了是劇情以外,裡面一連串的無厘頭劇情和搞笑方式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而且這部電影一開始還結合了泰國經典恐怖片《淒厲人妻》的橋段,如果有關注泰國電影的你一定會覺得有共鳴,而且也會被他們的改編手法覺得爆笑。

 
廣告2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還結合了一些泰國經典名曲、舞蹈和台詞,甚至還設下了專屬於泰國片的梗,雖然觀眾可能因為文化和語言的關係而沒辦法直接理解,但泰國電影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即便語言不通,卻還是可以藉由各種演繹或敘述讓你笑到飆淚。

 

說到娘娘腔或是偽娘這些在電影裡面出現的關鍵詞,大家或許下意識會把《娘娘腔日記》定義為同志電影,但雪若丸子看了電影之後,卻認為這不僅僅是同志電影,而是結合各種題材以及社會元素的搞笑劇情片,因為裡面還包括了愛情、友情、家庭、親情等會讓你反思的劇情,不但讓你從頭笑到尾,而且看了電影之後還會有額外的收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娘娘腔日記》其實是延伸自2016年的泰國同名神劇,這部電視劇同樣是以4位同志好朋友的日常故事作為主軸,正因為電視劇開播時直接在泰國爆紅,所以如今才會有電影《娘娘腔日記》的誕生,而這部電影甚至採用原班人馬一起拍攝,這樣一來完全發揮了原有的精髓,而雪若丸子現在也決定要去追一波電視劇了。

 

《娘娘腔日記》已經在2月27日上映,喜歡這類題材或是想要在電影院裡面從頭笑到尾的話,就一定不能錯過這部電影啦!

 

最後一起來看看預告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98yp 走吧影評》授權提供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影評
加入粉絲團! 微雷影評/《娘娘腔日記》用「超無厘頭」嗨翻全場 「同志議題」結合社會意義!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