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宝宝「尾巴断掉」超紧张 专家抢救目睹心碎画面:又是人类害的

即使現在大家對於動物保護與關懷越來越重視,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地方將同樣身為一個生命的動物們視為「物品」。這次我們想讓大家看一個讓人相當心碎的畫面,一隻鯨魚寶寶的尾巴被人類破壞後,無助地漂浮在水中。

April 5,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即使现在大家对于动物保护与关怀越来越重视,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地方将同样身为一个生命的动物们视为「物品」。这次我们想让大家看一个让人相当心碎的画面,一只鲸鱼宝宝的尾巴被人类破坏后,无助地漂浮在水中。

 

在加那利群岛特内里费岛海岸附近,海洋专家发现了这只尾巴被切断的短尾鲸鱼。牠正在努力游泳,努力的想活下去,而牠的尾巴就漂流在牠的身边。水下摄影师法蓝西斯佩雷斯 (Francis Pérez)、海洋生物学家和野生动物兽医一起营救这只小鲸鱼,但很可惜的,牠没有康复的希望了。

廣告1

 

 

他们能做的就是让小鲸鱼保持镇静,直到慢慢没有呼吸,不再有任何不必要的痛苦。佩雷斯说这是他记录加那利群岛海洋生物以来「最悲伤的一天」。 他说「我真的希望这是由鲨鱼咬伤造成的,但事实证明不是,这是由非理性的动物「人类」造成的。根据检验,这是尖锐的利器,类似船只推进器之类的东西害的。」

 

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鲸鱼物种之一,却因为海上「交通繁忙」,鲸鱼遭受致命碰撞的风险很高。国家地理摄影师保罗尼克伦 (Paul Nicklen) 表示,佩雷斯的这几张照片必须成为改变的开始,他说「我们需要做的是更投入,对船速限制实施法规很难达成,但这一切都始于意识和公众压力,而且是听到成千上万人的要求那种。」尽管我们为这只小鲸鱼感到愤怒悲伤,但希望大家也能更积极为此做点什么,也希望推动立法改革,以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海关查获谜样走私品 「比象牙珍贵」…真实身分让全部人心碎
静静等著小鲸鱼断气,还能多心碎。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Metro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动物
加入粉絲團! 鲸鱼宝宝「尾巴断掉」超紧张 专家抢救目睹心碎画面:又是人类害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