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骨上驚見「球狀魚刺」 詢問長輩才知道這條魚「生前活在極度艱難環境」啊!

你有看過專業的游泳選手,往往身上都會因為多年的訓練而肌肉變形嗎?日本網友上傳一張「魚骨」照,照片中魚骨頭變形成像腫瘤一樣,詢問長輩過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最棒的「魚界的地才」! (這種骨頭稱為鳴門骨!)   網友@johnnie_bts去築地市場買了一條鯛魚,帶回家享受

June 28,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你有看過專業的游泳選手,往往身上都會因為多年的訓練而肌肉變形嗎?日本網友上傳一張「魚骨」照,照片中魚骨頭變形成像腫瘤一樣,詢問長輩過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最棒的「魚界的地才」!

(這種骨頭稱為鳴門骨!)
 
網友@johnnie_bts去築地市場買了一條鯛魚,帶回家享受完後仔細看卻發現異狀,他吃的這條鯛魚魚骨竟然長這樣,還以為這隻魚是不是生前有得什麼重病(骨癌?)之類的。
廣告1

 

在問了長輩之後才知道,魚類的骨頭之所以會呈現球狀,是因為生前居住的河流湍急,為了活下去必須努力的逆流而上;或是牠為了對抗強勁的水流,奮力游泳導致受傷,骨頭受損又痊癒後就會長這樣子。

(生前是隻很棒的鯛魚呢)
 
擁有「鳴門骨」這樣骨頭的魚兒,代表生前有很認真的游泳對抗生存的困境,魚肉也會特別Q彈、美味,謝謝你這麼認真的付出過!
廣告2

 

而在日本德島縣的「鳴門海峽」,當地的水流十分湍急、有許多暗流跟漩渦,這邊抓到的鯛魚幾乎魚魚都有「鳴門骨」,每隻都是生命的鬥士。

(看網友的帳號應該是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吧)
 
(可惜大家常見的鯛魚都是長這樣的)
 
雖然我們是因為鯛魚才了解「鳴門骨」,但其實每種魚都有機會擁有「鳴門骨」喔!

 

演藝圈的地才代表Jolin:

TEEPR台灣水姑娘:以後買魚都要拿去過X光,好想吃吃看!!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美食, 動物
加入粉絲團! 魚骨上驚見「球狀魚刺」 詢問長輩才知道這條魚「生前活在極度艱難環境」啊!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