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窮父撿垃圾「每天賺不到300」 省吃儉用供女兒上大學:要讓他們都畢業

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長大,並且有美好的未來,就算自己再辛苦也沒關係。菲律賓這位51歲爸爸魁馬杜 (Cristito Quimado) 平時靠著收垃圾養活4個孩子,每天清晨3點就要起床,4點出門工作,這樣的辛苦日子過了20年,雖然生活過得相當窮困,魁馬杜堅持要讓孩子上學,「這是我

June 24, 2018
選擇語言:

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長大,並且有美好的未來,就算自己再辛苦也沒關係。菲律賓這位51歲爸爸魁馬杜 (Cristito Quimado) 平時靠著收垃圾養活4個孩子,每天清晨3點就要起床,4點出門工作,這樣的辛苦日子過了20年,雖然生活過得相當窮困,魁馬杜堅持要讓孩子上學,「這是我唯一能留給他們的東西。」

 

魁馬杜表示,收垃圾並不是輕鬆的工作,不僅又髒又臭,常常手還會被碎玻璃割傷,但辛苦一整天下來頂多只能賺到10美元 (~300台幣) ,但魁馬杜十分節省,把賺來的錢都存下來,就是為了要讓女兒能上學。

廣告1

 

 

女兒的學費、書本費就已經讓魁馬杜吃不消,還要負擔女兒每天到馬尼拉上學的交通費,魁馬杜甚至沒辦法給女兒零用錢,有時候一家人還得餓肚子,女兒只好借住在同學家,並跟同學借錢。

%e5%81%89%e5%a4%a7%e7%88%b6%e8%a6%aa
廣告2

 

但女兒非常懂事,也不會因為家裡窮而自卑,「我為我的爸爸感到驕傲,是因為他我才能上大學。」儘管收入少,但至少爸爸沒去做違法的事。而就讀營養與食品相關的女兒也大學畢業了,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快點找到工作照顧家裡,也讓爸爸輕鬆一點,也希望可以帶爸爸去吃好吃的,買新衣服給他穿。

廣告3

 

%e5%81%89%e5%a4%a7%e7%88%b6%e8%a6%aa

 

 

魁馬杜對於孩子的體貼十分感動,他說:「當別人問我女兒我是做什麼的時候,她都會說是收垃圾的,她一點都不會覺得丟臉。」他表示,身為父親,他會用盡全力讓孩子過上好的生活,以後也會繼續努力撿垃圾,讓所有孩子都可以讀大學並且順利畢業。

 

 

來看看這段感人的影片吧:

TEEPR只想睡到自然醒編:好偉大的爸爸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影/窮父撿垃圾「每天賺不到300」 省吃儉用供女兒上大學:要讓他們都畢業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