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超美穹頂玻璃屋 「春夏秋冬都超美」整個屋子連食物都能自己種!

你能想像在極冷的北極圈內生活嗎?在挪威便有一家人不僅克服了寒冷的氣候在北極圈內蓋了夢想房屋,透過精密規畫的設計,他們甚至能在房子內種植他們所需的食物!   班傑明 (Benjamin Hjertefølger) 和他的妻子伊格瑞 (Ingrid) 修建了一座三層樓的房子,他們稱之為

June 17, 2018
選擇語言:

你能想像在極冷的北極圈內生活嗎?在挪威便有一家人不僅克服了寒冷的氣候在北極圈內蓋了夢想房屋,透過精密規畫的設計,他們甚至能在房子內種植他們所需的食物!

 

班傑明 (Benjamin Hjertefølger) 和他的妻子伊格瑞 (Ingrid) 修建了一座三層樓的房子,他們稱之為「自然之家 (Nature House) 」,穹頂的設計搭配太陽能面板,使自然之家成為在北極圈中具自立能力建築物。

廣告1

 

班傑明決定在挪威北部建造自己的房子,為此,他們搬到了Sandhornøya島,並開始設計房子,以便可以容納他們全家。利用玻璃穹頂緊緊包裹住房屋,儘管外面天氣寒冷,但他們六個人卻能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中。

 

「自然之家」利用環保建材蓋建,並完全符合班傑明一家的需求,當他們在2013年12月8日搬到家中時,他們已經能夠在建築物內種植自己的食物。這個家幾乎和其他人的家一樣,擁有美麗的景色、車庫和玩耍的空間。但是,當你走進這棟房子時,便會發現它的與眾不同。

廣告2

 

另外,這棟環保住宅包括各種小功能,包括太陽能電池板技術提供電力。其實住宅本身是在「Solardome Industries」的幫助下建成的,包括玻璃和鋁製穹頂,「我們建造了我們想要的房子。我們只聽從自己的聲音,滿足自己的願望,這裡面有我們想要的所有一切。」

廣告3

 

 

 

雖然自然之家非常舒適,但是他們還是有個難以克服的問題:日照。因位於北極圈內,冬季時,挪威幾乎有3個月時間沒有陽光,而這對於農作物的生長是一大阻礙。

 

 

 

 

雖然如此,班傑明和伊格瑞依舊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夠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希望能藉由環境讓他們觀察和認識地球上的生命,而不是將時間花在3C產品上。為了讓房子更適合人居住,他們會在溫室中加雙層玻璃,這樣就算是冬天,玻璃內也能擁有溫暖的氣溫。除此之外,他們表示玻璃穹頂房已經給予他們所需要的一切,非常寧靜且自給自足。

 

 

 芬蘭也有冰上玻璃屋的設計。

TEEPR貓咪走邊邊:好想入住~~~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LifeBuzz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挪威超美穹頂玻璃屋 「春夏秋冬都超美」整個屋子連食物都能自己種!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